此花剧毒!城墙脚下的“忽地笑”不能碰

2017年08月08日 23:04:00 | 作者:南京徐福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立秋过后,南京琵琶湖城墙脚下“忽地笑”竞相绽放出绚烂的黄花,在夏日微风吹拂下摇曳多姿,非常壮观。

  寒冬发芽,初夏凋零,初秋绽放,这种植物你见过吗?8日下午,记者在南京琵琶湖城墙脚下,看到成片的光秃秃的茎秆上开出金色俏丽的伞形花序,引得不少游客驻足。

  据省植物研究所任全进老师介绍,“忽地笑”又名铁色箭、黄花石蒜,为石蒜科石蒜属植物,是一种花叶俱佳而且又非常奇特的植物,“忽地笑”繁茂的碧叶,每逢初夏时会悄无声息地凋零;到了仲夏,其花茎又忽然间挺立,绽放出风韵独具、金灿灿的花朵来,给人以愉悦和惊喜,因此得名。提醒市民,“忽地笑”虽然看上去很美,但全株有剧毒,所以游客只可观赏,不可采花,以免中毒。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