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柔道小伙全运会夺冠 为江苏代表团再添一金

2017年08月08日 19:28:00 | 作者:月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8日下午,在天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柔道66公斤级比赛中,我省21岁选手吴志强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战胜卫冕冠军、北京选手马端斌,获得冠军,这也是江苏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获得的第三枚金牌。

  提起江苏柔道,人们首先想起的是陈训钊,他在去年里约奥运会上获得男子柔道90公斤级的季军,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摘得首枚男子柔道奥运奖牌。南京市重竞技运动学校是我省柔道运动的大本营,陈训钊、吴志强都来自这所学校。该校校长刘家岭说,我省柔道一直在重大级别项目上具有较高的水平,吴志强在全运会柔道66公斤级项目上夺冠,标志着我省柔道在小级别上项目上取得了突破。

  全运会夺冠,让吴志强一鸣惊人,不过,在刘家岭看来,吴志强此次夺冠是水到渠成。这位从泰州兴化昌荣镇走出来的小伙子,在2014年就崭露头角,他获得南京青奥会柔道66公斤级季军。而在全运会预赛中,吴志强也获得了第二名,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在刘家岭眼里,吴志强平时训练非常刻苦,而最让他印象深刻的是吴志强头脑非常清醒、冷静。今天的比赛从上午9点开始,首轮轮空的吴志强打了四场比赛,刘家岭从头看到尾。“他基本上把自己的技术特点都发挥出来了,一本背负投的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四场胜利靠的都是一本背负投。”一本背负投是柔道手技中的一种,也叫单手背负投,是只抓握对手一臂投出,使敌人从自己背后越过重重地摔在地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