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苦战五局取得两连胜 昂首挺进四强

2017年08月04日 21:58:00 | 作者:月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尽管在今晚中荷之战之前,中国女排已经提前锁定晋级四强的席位,但是中国队还是打得拼劲十足、火力全开。最终双方打满五局,中国队以3比2险胜荷兰队,取得两连胜。

  中荷大战第一局的比赛,双方打得难分难解,有时候一分甚至要打上十几个回合,第一局中国队以25比23顺利拿下。第二局,双方比分继续交替上升,结果比分同样定格在了25比23,只不过这一局的胜利者变成了荷兰队,双方1比1打平。第三局两队再度陷入胶着状态,中国队25比23拿下这一局,再度以2比1领先。随后,荷兰队以25比20顽强地拿下第四局,双方2比2打平。比赛进入关键的第五局,中国队打得更加耐心,朱婷以及张常宁、龚翔宇两名江苏女排姑娘的表现更是可圈可点,以18比16,帮助中国队赢得决胜局的胜利。精彩刺激的比赛过程,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最终,中国队以3比2战胜荷兰队,与巴西、塞尔维亚、意大利一起晋级四强。本周六,中国队将在半决赛中遭遇意大利队,如果获胜,中国女排将挺进周日的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对巴西、中国对荷兰的两场比赛中,中国队都派出了朱婷、袁心玥、张常宁、龚翔宇等奥运名将,组成了中国女排最强阵容。从目前来看,这个组合磨合地相当不错,也是增强了中国队在“家门口”争夺本届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冠军的信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