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世界母乳喂养周暨“江苏省母婴健康关爱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在南京启动

2017年08月01日 10:03:00 | 作者:张祖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1日,2017年世界母乳喂养周暨“江苏省母婴健康关爱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在南京地铁二号线集庆门大街站Metro Box发布厅举办。

  今年“世界母乳喂养周”的主题是“母乳喂养,共同坚持”,倡导全社会共同保护、推广和支持母乳喂养。省卫生计生委徐东红副主任、省总工会张海涛副主席、省妇联崔娟副主席、省妇幼保健中心唐金海主任、南京市卫生计生委丁小平副主任、南京市妇幼保健院李萍书记以及建邺区卫生计生局严秀云副局长出席现场活动。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2017年“世界母乳喂养周”暨“江苏省母婴健康关爱行动”。省卫生计生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及驻宁各省、市有关医疗卫生机构负责同志及相关媒体记者1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世界母乳喂养周”暨“江苏省母婴健康关爱行动”主题宣传活动主要内容有:

  8 月1 - 7日,在南京市地铁2号线集庆门大街站METRO BOX发布厅连续举办7天主题宣传活动,省妇幼、市妇幼、儿童医院、药具站等省属及南京市医疗保健机构将开展一些与孕产期保健、婴幼儿喂养、生长发育等方面的讲座、沙龙、义诊等活动;“健康江苏”等微信公众号将推送母乳喂养相关知识,开展健康教育活动,举办母乳喂养知识竞答;省卫生计生委将在江苏教育频道和体育休闲频道播放“世界母乳喂养周”系列专题节目;各地也会举办一些广场宣传、义诊、健康教育活动。

  母乳喂养有利于母婴健康,有利于家庭幸福和谐,有利于社会可持续发展。为了提高母乳喂养率,降低非医学指征剖宫产率,上个世纪90年代起卫生系统就在全国范围开展了爱婴医院创建活动,我省80%以上的助产机构都创建成为爱婴医院,成为宣传、推广母乳喂养,保护、促进母婴健康的重要阵地。从2015年起,我省已将“爱心母婴室创建项目”等事关母婴切身利益的实事列入年度重点工作和为民办实事项目,不断加大工作力度。

  母乳喂养理念目前已深入人心,但对于职场妈妈、背奶妈妈来说,要想做到工作哺乳两不误,还需要给她们空间、时间上的关照,需要用人单位、家庭和社会的理解,需要政府各部门的支持。近年来省相关部门积极推动将女职工孕产期、哺乳期保护和工作场所母婴设施建设纳入法规内容,大力开展“爱心母婴室”创建活动,支持有条件的用人单位和社会公共场所为哺乳期女职工建立私密、干净、舒适、安全的哺乳场所。

  省卫生计生委表示将继续加强爱婴医院管理,为广大家庭提供更为有力的母乳喂养技术指导和母婴健康服务,并会同省总工会、省妇联积极协调和推动将母婴室建设纳入相关规范与城市建设规划中,进一步完善母乳喂养保障制度,改善母乳喂养环境,在公共场所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建立母婴室,给哺乳妈妈提供更多便利。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