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7,我们的红楼梦》签售会在凤凰国际书城举行

2017年07月30日 06:22:00 | 作者:叶剑 小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29日下午两点,87版经典电视连续剧《红楼梦》贾宝玉的扮演者欧阳奋强、史湘云的扮演者郭宵珍、香菱的扮演者陈剑月和摄制组的成员来到了凤凰国际书城,与书友们见面,分享拍摄八七版《红楼梦》台前幕后的故事,并在现场为新作《1987,我们的红楼梦》做签售。

  此次签售会由南京凤凰国际书城举办,金陵之声广播电台,诗向远方朗诵艺术团成员也来到现场向《红楼梦》剧组献花。

  在谈到拍摄电视连续剧《红楼梦》时,欧阳奋强感慨的说:“30年前,拍摄《红楼梦》经费低,摄制组演职员们不图名、不图利、大家沉下心来精心创作《红楼梦》。红楼梦从前期筹备到拍板用了六年的时间,正是因为演职员们无私奉献精神和责任心才呈现出八七版经典红楼梦。红楼精神体现了也代表了电视从业人员拼搏精神,这种拼搏精神也代表那个年代所有拍摄的优秀电视剧。做为一员演员,我感恩王扶林导演,王扶林导演大胆起用了新人才呈现出我们扮演每一个角色。我更感恩于陪伴87版电视连续剧《红楼梦》一起走过三十年漫长岁月的亿万热心观众,给我们鼓励、给我们点赞、也给我们批评与建议,让我们感到亲人般的温暖和深深的感动,是你们三十年来对我们不离不弃的喜爱,才让我们头上的光环仍然耀眼。”

  在谈到创作《1987,我们的红楼梦》这本书的创作动机时,欧阳奋强介绍,从去年策划写这本书,得到了所有剧组演职员们的支持,演职员们把他们拍摄红楼梦的经历无私的奉献出来。

  本书采访了一百多位《红楼梦》演职员们,本书也是《红楼梦》所有剧组成员创作的书。以这本书来纪念30年前我们曾经留下的青春的足迹。

  本书也是讲述30年前拍摄《红楼梦》演职们付出的艰辛和台前幕后的故事,本书是全景式的、站在一百多位演职员的角度来回忆当年拍摄红楼梦台前幕后的故事。而在《红楼梦》中扮演香菱的南京演员陈剑月坦言:“在拍摄红楼梦中,我因红楼梦而结缘,组建了自己的家庭,我感恩于曹雪芹、感恩于红楼梦,让我在这部戏里学到了做人要与世无争、淡定坦然。” 据悉,最先提出拍摄电视剧《红楼梦》的动议,是导演王扶林,他以一位优秀导演特殊的敏感和学识、审时度势,在最合适的时间、以最妥当的方式,建议拍摄电视连续剧《红楼梦》,这部经典电视剧也成为至今难以超越的经典。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