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炎热夏日 义工给空巢老人送清凉

2017年07月29日 23:11:00 | 作者:陈冬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29日上午,顶着炎炎烈日,在东园社区空巢老人庄爷爷、庄奶奶老俩口的家里,迎来了五位特殊小义工,他们是一早5点从乡镇赶到市区的高三学生梅倩诗同学和市区刚参加中考的四名优秀学生小义工们,一起陪伴他们的是东台义工联的12名义工,在义工联副会长杨亚芳的带领下,带着夏日清凉礼品,前往东园社区看望庄爷爷、庄奶奶老两口。

  “每次你们的到来,都让我们老两口感受到家的温馨。”空巢老人庄爷爷、庄奶奶拉着杨亚芳的手激动地说。在庄爷爷家中,小义工们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嘱咐老人们夏日一定要注意防暑防晒,注意饮食卫生。看到老人房间里比较杂乱,朱逸凡同学和妈妈赶紧帮老人整理房间;看到地面脏了,袁铖哲同学拿起拖把拖刷地面,然后再将拖把洗净拧干;赵书贤同学和纪怡年同学跟着妈妈们一大早特意买来鱼、冬瓜、青椒、排骨、豆芽……大家齐动手,二个小时不到,美味可口的饭菜就端上了桌。

  义工们真诚的关心和帮助滋润了两位老人孤独的心。 为了切实做好社区空巢老人的服务工作,让空巢老人不再感到生活的孤单,东台义工联合会从开创以来,就一直把“关爱空巢老人”作为志愿服务项目之一,目前仅在东园社区就有十户空巢老人作为服务的对象,定期看望这些老人,给这些老人带来礼品,帮他们料理家务,陪他们聊天,让这些老人不再感到狐独和空虚。目前,义工们的热心帮助已经传遍社区,影响到更多的人加入到行孝感恩中来,希望让孝老爱亲、敬老助老、感恩奉献成为一种使命、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