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亲测:暴晒后的汽车怎么快速降温?

2017年07月28日 22:21:00 | 作者:月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炎炎夏日,动不动就是三四十度的高温,汽车在太阳烘烤下,就像个烤炉,一进去就顿感热浪袭人、如坐针毡。那么,究竟有什么方法可以快速有效地降低汽车温度?记者就来为大家亲测N种网传方法。

  下午两点,室外的温度是38度,这辆汽车已经在太阳下暴晒了两个小时,根据显示车内有48度。有没有什么办法能让车内的温度快速降下来呢?我们现在就通过几个实验来测试一下。

  实验一:土豪专用——汽车专用降温剂。

  记者专门从网上购买了一款汽车专用降温剂,号称“急速降温、瞬间凉爽”。打开车门后,记者用汽车专用降温剂对着车内一阵猛喷,短短一分钟,车里的温度就有了变化。当记者把汽车降温剂喷了足足有大半瓶后,温度计显示车内温度为44度,比之前的48度,已经降低了4度。

  这种降温剂的主要成分是干冰,每瓶价格在20元左右,大概可以使用两三次。由于这种压力罐装的喷雾属于易燃品,因此不能摆放在车上,需要随身携带。记者还发现只过了5分钟,车内温度又回升到了48度。综合来看,汽车专用降温剂性价比不高。

  实验二:平民专用——酒精喷雾。

  不少妈妈们给发烧宝宝都会使用酒精擦拭的方式,主要原理是酒精会迅速挥发带走一些热量。喷洒酒精,真的能让车内温度迅速下降吗?我们现在来试一试。

  实测下来,酒精刚刚喷完效果杠杠的,一分钟车里的温度从48度下降到了44度,和汽车专用降温剂效果差不多。但是几分钟后,温度也同样迅速回升。此外,记者使用的是浓度75%的医用酒精,几乎被浓重的酒精味熏得头直晕,同时酒精属于易燃品,不能放车里或者随身携带,所以不推荐这种降温方法。

  实验三:传说中的车门变风扇大法。

  相比上面两种方法,这种方法比较耗费体力,但是如果你刚好需要锻炼,那么请大力扇门吧。效果嘛, 仅仅开关车门十几下,比喷汽车专用降温剂和酒精效果都要略好,车内温度降到了43度。不过,这种方法有个缺点,那就是大热天的扇门弄得车内凉爽了,自己却弄得满身大汗。还有一些市民担心老这样开关车门,会不会对车门不好啊?专家表示,车辆出厂都会针对车门有几十万次开关实验,不会因为夏天多开开关关车门而出问题的。

  上车开空调也是有门道的

  其实以上三种降温方法,和空调相比都弱爆了,但是上车开空调也是有门道的,否则又费油又费电,效果降温还慢。一上车的时候,首先不要把空调打到最大,而且一定要记住,不要把车辆的空调打在内循环上,而是应该打在外循环,或者是把窗户摇下来,先做一个通风。记者通过采取车窗通风、空调外循环的方法测试,发现一分钟后车内的温度就从48度降到了42度。

  四种方法降温效果对比

   起始温度(℃)降温后温度 降温幅度

  降温剂降温 48 44 4

  酒精降温 48 44 4

  抡车门降温 48 43 5

  开空调降温 48 42 6

  尽管空调降温效果最佳,但是要提醒大家的是,千万不要在怠速状态下长时间开着空调,一旦汽油燃烧不完全,车内会产生大量一氧化碳,很容易使人中毒,类似的悲剧屡有发生。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