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全国学生运动会 江苏大学生男子排球队全力以赴

2017年07月27日 20:10:00 | 作者:蒋海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备战9月4日在浙江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决赛,江苏省大学生男子排球队正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紧张备战中。让我们走进集训基地,认识这群代表江苏出征全国学生运动会男子排球比赛项目的帅小伙。

  男排挥汗如雨 苦练基本功

  上午十点,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体育馆,排球队员正在进行扣球训练,每人连续30个重扣。李大江是南信大大三学生,校男子排球队队长,在此次江苏队中担任主攻手,别看他个头不算很高,但他的弹跳力、扣球力量惊人。扣球是排球进攻主要的得分点,除了力量更要有角度,这个角度往往靠指尖来控制,因此一场球下来,队员都会出现指甲出血现象。记者看到大江的手指上都缠着纱布,但他觉得这是非常平常的事。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男子排球队主教练张锦文告诉记者,集训期间,队员们每天训练时间在6小时左右,每个队员每天扣球数至少在200个以上,每打一个球,他们都必须要全力以赴,不仅要技术全面,还要灵活运用。在训练记录板上记者看到,学生每训练5个扣球,必须达到“311”的目标才算过关。助理教练贾东宁向我们解释,“311其实就是扣了3个好球,1个一般球,1个失误球。5个球里只允许一个失误,不然不算完成任务,还要增加额外的训练。”

  为了梦想 痛并快乐

  此次排球队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体育学院四所高校的运动员组成,南信大有8名队员入选,是场上绝对主力。陈飞来自南京体育学院,是二传手,刚刚代表国家队打完U21世界青年男排锦标赛,打了10年排球的他,右肩有个老伤,过猛发力就剧痛。但为了尽快融入这支队伍,他一分钟也没不敢耽搁。陈飞坦言,“扣球没什么关系,因为我是二传,给人家输送炮弹的,只要能赢球,什么都无所谓。”

  南信大大四学生李超今年已经毕业了,深圳有家排球俱乐部向他抛出了专业运动员的橄榄枝,原本可以不参加这次比赛。但是对于一个已经荣获了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冠军的老队员来说,能代表江苏参赛这是他的荣耀。李超说,“我练了11年球了,大学毕业也就不会再像这么正规的训练了, 也想给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个圆满的句号。”

  曾经是女排国手的主教练张锦文透露,前几天,体育馆空调还没开放,室内气温高达50度,队员们的运动鞋里都能踩出水来,即使在这种环境下,也在加紧训练。作为专业运动员出身的张锦文对记者说,“训练相当辛苦,每一天的衣服连短裤都是直滴水,顺着鞋子淌出来,天天都是如此。但每个运动员们心里都有个梦想,我们南信大男排队去年已经获得了全国大学生超级联赛冠军,他们这次代表江苏出战,还想再创造一下奇迹。”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