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调查:商场空调成“摆设” 顾客员工被“汗蒸”

2017年07月25日 19:33: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两天,我省正处于入夏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高温时段。南京雨花西路东邺百货的不少商户却向我们反映,大热天商场的空调竟然不起作用,不仅苦了他们这些商户,也让顾客“热而却步”,导致大家无法正常营业。

  今天(7月25日)上午九点半左右,记者来到东邺百货商场三楼,进门一股热气扑面而来。记者发现,尽管只是上午九点半钟,但是室内的温度已经达到了39.5度,为了防暑降温,商场一半以上商户都自行安装电风扇。一些商户表示,由于室内温度过高,怕汗水弄坏了衣服,所以不能让顾客试穿,做生意尤为困难。

  东邺百货商户:“我们这边下午都达到了41度,顾客一来都说你们这里太热了,怎么不开空调,我说我们业主也不能带空调来,市场空调坏了不修理。以前营业额一两千一天,现在几百都没有。”商户们表示,商场内的空调几乎成了摆设,根本不起任何作用。不仅顾客量大幅减少,在商场内做生意的商户也接连中暑。为此,有些商户甚至直接选择关门停业。

  东邺百货商户:“我前天回家热的要命,走路跌了一跤,腿都跌清了。”东邺百货商户:“我昨天也中暑了,夜里面两三点钟都睡不着,吃了药才睡,这里面温度实在太高了,电风扇一直开也没有用。”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商场内空调成了摆设呢?随后记者找到东邺百货商场负责人,对于商户们的诉求这位负责人却显得不以为然。他表示,商场内的空调都是正常运行的。

  记者:开了不制冷有什么用?

  东邺百货负责人:空调有好有坏。

  记者:什么叫有好有坏?

  东邺百货负责人:空调这么多年没有效果很正常,我们在修,你怎么知道我没有采取措施。

  而面对记者的采访,这位负责人也显得异常抵触。

  记者:我们只是希望你们把空调搞好一些。

  东邺百货负责人:这是希望吗,现在找媒体来曝光,你们还想做不想做。

  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这位负责人终于讲出了其中的实情。原来,这个商场空调已经使用了十年的时间,老化现象非常严重。

  商户们表示,不管怎样,商场方面应该提供便利条件保障他们正常经营,现在生意每况愈下,如果商场方面仍然不采取措施,他们将考虑通过法律途经维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