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度高温 环卫工为何蹲坐在环卫休息点外不进去吹空调?

2017年07月25日 17:45:00 | 作者:俞海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22号,三张图片刷爆了徐州睢宁的论坛和朋友圈,图片上显示:烈日下有环卫工人躲在树下、屋檐下躲避暴晒,而身旁不远处就是一个专门设置的环卫工人休息点。关心此事的睢宁李先生说,他是在朋友圈看到这几张图片的,看了特别揪心。最近几天,睢宁39度高温,正午时分的地表温度达到60多度,为什么环卫工人宁愿在树下、屋檐下,而不肯在有空调吹着、凳子坐着、有饮用水的休息点里休息呢?

  李先生说,这件事在睢宁当地的论坛、微信朋友圈都流传很广,大家都提出这样的质疑,睢宁新出来的这个民心工程很不错,“环卫工人休息点”这名子起的很好,但是是真的给环卫工人提供休息的么? 记者看到,也有网友表示,这三图不是特别清晰,也没有问过环卫工人为什么不进休息点,但是睢宁这几天依旧高温,环卫工人在外面真的很苦,希望城管及相关部门能够解决好大家反馈的问题。虽然是周末,但这也考验职能部门责任心及办事效率的时候!

  记者发现,在徐州市城管的官方微博上,7月11号发布了一条微博,为了给睢宁县的“城市美容师”提供一个温馨的工作环境,同时也充分考虑到他们的工作性质,睢宁县城管局设立“环卫工爱心休息点”和“环卫工人爱心饮水点”。环卫工爱心休息点内设有休息座椅、饮水机、微波炉、指示牌等相关配套设施。环卫工人爱心休息点常年为睢宁县广大环卫工人开放。

  7月25号,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节目中,睢宁县城管局环卫处主任王伟蔚对此事进行了回应。她表示,睢宁县城设置了11个城管执法亭,同时也作为环卫工人完成正常保洁任务外的短暂休息点,雨雪天气也可以在里面躲避,里面有空调和饮水机。7月22号网上出来这些照片后,睢宁县城管局领导要求环卫处立即进行调查。环卫处了解后得知,城管执法队员多次邀请该环卫工进点休息,喝一点水,但工人表示目前正在工作时间,坐一会儿就走了。那么既然城管方面没有责任,为什么网上还传出免去执法中队长和环卫片区长呢?面对质疑,睢宁县城管局环卫处主任王伟蔚说,网上传播的处理决定的图片是真实的,是为了从严要求部门工作人员,也说明了城管工作人员宣传引导没有到位。 反映人李先生提出疑问,既然睢宁县城管部门对此事很快就有了处理决定,并且还有人被免职,为什么睢宁城管局对这个事件的回复是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的方式,而不是正式官方回复?

  王伟蔚表示,这种回应方式确实有些疏漏,欠考虑。目前夏季高温天气中,王伟蔚告诉记者,睢宁城管部门给环卫工人送水、送午餐、增加中午休息时间之外,还加大机械化作业频次,减轻环卫工人的劳动量。

  李先生表示,对城管部门的回复还是满意的,他也呼吁,环卫工人起早贪黑,风里来雨里去,烈日下在扫,寒风中也在拖,用汗水换来整洁的环境,所以关心环卫工人还要从自身做起,不要随地丢垃圾,这是对环卫工人最直接的爱护和关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