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转业军人王政昱:平凡岗位铸造不平凡的从警生涯

2017年07月25日 11:47:00 | 作者:栖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王政昱,男,硕士研究生学历,1980年12月出生,1998年9月参军,2011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栖霞分局迈皋桥派出所一级警员。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获得嘉奖1次,优秀公务员三次并记三等功,先后获得公安部、省厅、省政府、公安大学、市局等单位警务论坛、征文奖项10余次,在公安系统核心期刊《公安研究》、《公安内参》、《人民公安报》等刊物发表文章多篇,在今年6月获得市局首届大数据建模比赛理论组第三名。

  从小就立志当一名军人的王政昱,高考后毅然填报了国防科技大学,并以优异的成绩被国防科技大学录取。1998年9月,他正式开启了他的军旅生涯,如愿以偿地成为一名炮兵。时至今日,说起初见炮弹装备时的场景,王政昱仍然记忆犹新、热血澎湃,它们远比想象中威武庄严。也正是初见时的那一眼,让他更加坚定初心,并不断让自己变得更强、更优秀,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不负军装不负心。2005年9月,王政昱凭借多年积累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考入南京陆军指挥学院读研,并在三年后顺利取得硕士学位。2011年,王政昱结束长达十二年的军营生活,转业到栖霞分局迈皋桥派出所。然而换装不换志的他,投入公安工作后依然保持着良好的军人品质和个人修养。

  刚到派出所的王政昱,白天跟着师傅外出办案、四处奔波,晚上还捧着书本和案卷挑灯夜读。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不仅在短短三个月内熟悉了刑侦业务,还以382分的成绩通过国家司法考试,首批通过人民警察高级执法资格考试,也正因为如此,他成了同事眼中当之无愧的“超级学霸”。可即便被称之为“超级学霸”,他却不曾有半点骄躁,对待工作依然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对待组织仍旧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在所领导抽调人员组建接处警巡逻中队受阻时,他毫不犹豫地表示“革命战士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在他的行动感召下,其他几名年轻民警也愉快地接受了工作调整。

  2014年6月底,派出所的内勤岗位暂时出现空缺,当时正临近青奥会,信访工作的强力推进、宣传报道的紧急任务、工作情况的汇总上报,导致内勤工作非常繁重。而当领导询问他是否能够暂时顶替时,他不顾内勤工作难度正值高峰期,毅然勇挑重担、为单位分忧解难。2015年,他担纲组建市局首家派出所案件管理室,并将其打造为全新升级版的执法监控室,市局为此专门在迈皋桥所召开现场会,其建设经验在省厅推进会上交流发言,吸引省内外80余家单位慕名到所参观。任凭岗位如何调动,他却始终主动学习业务技能、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每到一个新岗位,都能迅速转变角色、投入工作,并且取得不菲的成绩。

  然而,王政昱身上的闪光点绝不仅限于此,在领导和同事们看来,他不仅是积极主动、刻苦钻研的业务骨干,还是擅长总结经验、并梳理成文的学术精英。在巡防岗位上,他总结警务实战中的经验教训,撰写的警务实战论文获得公安大学优秀论文奖。转到内勤岗后,他又撰写了《完善110与12345热线互通分流机制的分析与思考》,并被公安系统核心刊物《公安研究》2016年第10期刊发。在案管室工作期间,他撰写的《迈皋桥所案件管理室建设与运行管理状况调查报告》,入选2016“中国现代警务改革论坛”。今年6月底,在市局组织的大数据建模比赛中,他通过苦研专业书籍,积累了雄厚的知识基础和理论高度,面对前面的重量级对手毫不示弱,以高昂的气势和精彩答辩震慑了评委,最终夺取了理论组第三名的好成绩。

  同时,他作为分局课题组的骨干和笔杆子,负责团队所有文字材料与答辩方案的精加工,为分局课题组一举获得3个名次作出重大贡献。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结合实际进行了大量研究,积累了五十余万字的资料信息,撰写各类材料三十余万字,形成调研文章、汇报材料260余篇,他报送的论文先后获得公安部、省政府、省厅、公安大学、市局等单位警务论坛、征文奖项10余次,这些都是他超强理论研究能力的体现。

  人民警察为人民,无论在什么岗位,也不管是实干还是学术研究,其立足点都是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在日常工作中,王政昱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工作岗位当做服务群众的坚固阵地。在内勤岗位上,面对复杂的12345、民意110和信访工作,王政昱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努力解决群众诉求,并通过热情和专业的回访沟通,征得群众理解、化解矛盾纠纷,从而有效提高辖区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他是服从组织的一块砖,也是钻研实干的一颗钉,更是温暖群众一团火。他用赤胆忠诚续写军人本色,他用积极务实打牢所队钉桩,他用真诚执着换取和谐环境。他堪称军转干部的标兵模范,他就是迈皋桥派出所民警——王政昱。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