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误食鱼钩胸痛不止 医生巧手帮取出

2017年07月20日 11:37:00 | 作者:蔡鹏 贾宏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20日早晨6点多钟,泰州市高港区杨老汉吃早饭时,感觉有一硬物被咽到肚子里,准备吐出来时,发现嘴边上有根带线的鱼钩,随即一拽,鱼线“纹丝未动”,并感到胸痛难耐,老汉估计还有个鱼钩在肚子里,连忙到医院救治。

  杨老汉说,自己家有块菜园,种的是苋菜,老伴早餐炒的苋菜,由于急着吃完去上班,也没怎么嚼就把苋菜咽到肚子里了,家人当即决定将其送到医院就医。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消化科医生施正君介绍,患者到医院后,首先做了X光影像照射,发现食管壁上有一鱼钩。随后,施医生用胃镜探测到鱼钩卡在咽喉下面3厘米处,便想用异物钳夹住钩尾,但鱼钩的倒刺死死地卡在食管壁上取不出来,无奈,施医生只能先将鱼线剪断,送入食管,再用异物钳夹住钩尖,缓慢拉出鱼钩及线。原来,卡在杨老汉食管里20厘米的鱼线上有两个鱼钩。

  据施医生介绍,患者由于就医及时,鱼钩只将食管划伤,并无大碍,挂点消炎水,注意观察,防止食管穿孔,休息几天就好了。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