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安装遮阳伞带来安全隐患

2017年07月19日 15:57:00 | 作者:宁交轩5 赵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高温来临,不少电动自行车主在电动上方安装上了花花绿绿的遮阳伞,给车主带来荫凉的同时,也给交通安全带来隐患,近期,南京交警五大队开展针对电动自行车非法安装遮阳伞乱象集中整治。

  7月16日至18日,共查、拆电动自行车非法安装遮阳伞62起,仅草场门大街虎踞路路口一个上午就查拆近10余起。整治中,民警们当场将遮阳伞拆除,并耐心向群众宣传加装遮阳伞的危害,多数群众表示理解。在电动车上安遮阳伞,虽然能起到防晒作用,但也存在着不小的安全隐患。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八条规定:“非机动车的外形尺寸、质量、制动器、车铃和夜间反光装置,应当符合非机动车安全技术标准。”在电动自行车上加装遮阳伞,改变了车辆安全外形尺寸,会影响到非机动车安全技术标准,一是电动自行车非法安装遮阳伞后,其原有结构发生了改变,风阻系数相应增大,车辆稳定性变差,导致控制难度增大,尤其在刮大风时,由于风力的作用,电动自行车很容易失去重心,发生侧翻,危及自身及他人安全。二是由于遮阳伞的支架为金属材料,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坚硬的金属支架可能会与驾驶人的头部、面部、胸部等部位发生碰撞,对驾驶人或他人造成严重的人身伤害。三是会遮挡视线,导致骑车人观察视频范围缩小,也会给其他常行驶的车辆和行人带来很大的干扰,极易诱发交通事故。

  交警提醒:夏季骑乘电动车出行的市民可以采取穿防晒服、擦防晒霜的办法来进行防晒,不能贪图一时凉爽,而把安全放在脑后。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