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洲蜘蛛酷似圣诞老人 织网还写着英文字母

2017年07月16日 07:49:00 | 作者:武家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日7月16日上午,在南京栖霞区八卦洲农家乐园路边,村民陆先生发现一只蜘蛛,长相竟然酷似人面圣诞老人,而且写着一手好英文字母,令人啧啧称奇。

  村民陆先生称,当时一同陪小孙子去散步,发现桂花树的枝叶间有张40厘米蜘蛛网,一只蚕豆般大小、通体呈桔红色的蜘蛛,而且从来未看过,令人好奇。

  上午,令人惊奇的发现,该蜘蛛腹部花纹酷似人面圣诞老人,蜘蛛身上的颜色尤其绚丽夺目,而且写着一手好工整的“W、M、N、Y、Z”等大写英文字母,“英文字母”非常整齐,像是一气呵成,真是太有文才啦!

  据悉,这种蜘蛛属于圆蛛科金蛛属的一种,俗称“花蜘蛛”,可能有毒。蜘蛛将网织成“英文”字母状,其目的是加固蜘蛛网,防止被风雨损坏。也有说法是蜘蛛织出英文,目的在于利用这些神奇的文字反射出耀眼的太阳光,来阻击吓退那些来犯的天敌,属于一种自我保护的行为。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