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灌云豆丹美食文化节今天开幕

2017年07月15日 19:42:00 | 作者:王德俭 程亦雷 杨梅 王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7中国.灌云豆丹美食文化节今天(7.15)开幕,从即日起至7月23号,将陆续推出“中华厨祖—伊尹”祭拜活动、豆丹美食创新大赛、中国豆丹产业发展高端论坛等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

  据了解,今年已经是灌云县连续举办的第七届豆丹节,本次豆丹美食文化节的主题是“神奇豆丹、美好灌云”,豆丹何以神奇?因为在灌云,种豆不为得豆,而是为了养豆丹。种大豆一亩,收成不过千元;而一道豆丹美食,就能卖到上千块,一亩豆田养的豆丹收入超过万元。

  豆丹是豆天蛾的幼虫,是一种以吃大豆叶子、洋槐树叶子为生,在天然无毒、无公害状态下生长的昆虫,体形与蚕相似,豆丹是具有地方特色的美味佳肴,由它做成的美食高蛋白、低脂肪,且有温胃之效。很多人认为豆丹是虫子,一般不敢吃或不愿吃,但尝后却赞不绝口。 如今,豆丹已风行淮海地区的高档饭馆,其做法与风味,尤以连云港市灌云县为翘楚,灌云豆丹被誉为“国内少有,苏北仅有,灌云特有”。灌云豆丹已逐渐成为连云港市一张响亮的名片。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