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调查:垃圾清运不及时 “堵门执法”合适吗?

2017年07月14日 18:27: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市民陈女士向我们反映,最近一段时间她一直在装修秦淮区水榭华庭的一处住房。可7月14日一早当她到新房查看装修情况的时候,却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小区的楼道里到处都是建筑垃圾,入户门也被建筑垃圾严严实实堵住。这到底是何人所为呢?

  今天上午,记者在位于中华门城堡附近的水榭华庭小区6栋看到,陈女士购买的101室房门外堆满了建筑垃圾,房门已经不能正常打开。陈女士表示,从六月份开始,她就对这处住房进行了装修,这些建筑垃圾原本是临时堆放在小区单元门外的花坛边的。

  陈女士:“我当时摆在花坛旁边,是临时堆放,满了一车我就拖走,因为陆陆续续装修,我找了出新办的,说我不够一车垃圾,我和物业讲了,等我15天装修完我就搞走。”

  那么到底是何人将建筑垃圾全部堆在陈女士家门口呢?陈女士随即找到了对门邻居询问。邻居表示, 是一群穿着城管制服的工作人员将建筑垃圾堆在了楼道内。邻居:“是城管堆放楼道的,说是中华门街道城管,我当时就说了你堆在这边很难看,他说不影响你们。我说你应该通知他们家里面人。这一说法也得到了小区物业公司的证实。”

  物业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昨天下午,一辆城管执法车开进小区,随后几名执法人员就开始清理小区院内的建筑垃圾。

  小区物业:“昨天城管开了一辆车,他们说上了12345曝光台,领导打电话给陈女士,陈女士挂电话了,他们领导很生气,就说把门堵起来,几十号人就过去了。”

  附近居民表示,将建筑垃圾堆直接放在居民家门口非常不妥,这已经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

  附近居民:“有问题和人家讲清楚,不要用这种方式,我是普通群众,我看了非常难受,你可以限定时间让她把垃圾搬走,不搬走怎么处罚。”

  那么,城管为何要将建筑垃圾堆放在居民家门口呢?记者陪同陈女士找到了中华门街道城管科。负责人表示,把垃圾堆放在居民家门口的确是协管员所为,但他们只是配合社区在做工作。长干里社区负责人表示,在6月2日的时候,他们在巡查过程中就发现陈女士将垃圾随意堆放在了小区花坛边,之前他们曾经多次要求陈女士将建筑垃圾清走。

  南京中华门街道长干里社区负责人 陈定宁:“这堆装修垃圾每次都有菜单投诉,我们也和他们讲了。他说用东西盖一下,我说可以,但是要及时清理,从6月2日到现在都没有清理,给她打电话总是推三阻四不处理。”负责人表示,多次警告之后,陈女士仍然没有将垃圾清走,没有办法他们才想到用垃圾堵门的方式引起陈女士的重视。

  南京中华门街道长干里社区负责人陈定宁:“现在文明城市创建,上面来追究我们的责任,你说我们怎么办,没有办法只有这样子做,让她自己知道她的责任。这种方式肯定不合适,我们也找不到她,东西放在这里她就出现了。”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立刻安排人员将陈女士家门口的垃圾全部清理干净。此后他们也将吸取教训,采取更加合适的管理方式维护好小区环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