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开车边削苹果还聊视频——南京长客集团司机让乘客心惊胆颤

2017年07月14日 07:31:00 | 作者:孙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日,有市民反映说,他在乘坐泰州至南京的长途大巴时,看到司机在高速上一边开车一边削苹果吃,还用手机刷朋友圈,甚至还微信视频聊天,虽然客车最终抵达南京,但是他越想越觉得后怕。江苏新闻广播记者了解到,这名司机是南京长途客运集团一分公司驾驶员,目前他已经被公司停班等待处理,南京交警部门将他列入黑名单,终身禁止从事客运运输。

  11号下午五点多,市民王先生(化名)购买了从泰州汽车站至南京客运站的汽车票,大客车比预定时间晚发车约10分钟,上车后他看到47座的大客车上只坐了一半的乘客。客车刚上高速公路,司机竟然一边开车,一边拿出苹果和水果刀削苹果吃,随后的行为更让王先生吃惊。他告诉记者:“司机吃完苹果之后就拿着手机刷朋友圈,差不多有十分钟之后视频聊天,就把耳机带在耳朵上面,边开车边视频聊天,一直到二桥收费站,等于这一路上他的耳机一直带在耳朵上面。”

  在王先生提供的短视频中记者看到,削苹果时驾驶员双手离开方向盘,只用上臂和胳膊肘控制,一边低头削苹果皮一边抬头看路,单手握方向盘修正方向,在视频聊天时他带着耳机,开车的同时,时不时扭头看一眼左手边的手机屏幕,聊天内容也是东拉西扯的。南京交警五大队副大队长牟霞说,这样的驾驶行为是很危险的:“高速行驶的车辆你手离开方向盘就失去控制,真的有突发情况你根本就采取不了措施,这个后果是不敢想象的,还有他在后续带着耳机的视频聊天,这属于一种驾驶分心的行为,手虽然控制在方向盘上,但是他的这个思维已经是完全在交流当中,庆幸的是他的车子平安回来了,但是我们都是为他,为一车的乘客捏了一把汗。”

  记者通过南京客运管理处查询到,这辆车牌为苏AF2686的大客车隶属南京长途客运集团一分公司,驾驶员在该公司从事客车运输八年,在公司举办的客运驾驶员安全培训教育记录中都有他的签名。一分公司副总经理周耀表示,公司将会按照规定进行处罚。周经理表示,“第一司机遭到旅客投诉而且查实的,我们要给予经济处罚,第二个要把他工作停下来,第三我们对驾驶员安全行车是有考核的,我们要对他扣除安全行车公里。现在通信手段更多了,有微信等,凡是发现有类似状况的第一次处罚500元,屡教不改的予以解聘,这个行为就是明显影响安全行车。”

  采访中,记者见到了驾驶员本人,他一脸懊悔但是没有接受记者采访。据悉,南京长途客运集团一分公司是鼓楼区安全运输示范企业,获悉视频后,南京交警五大队迅速通知该公司负责人、安全员和驾驶员前来处理,并向该公司发出整改通知。副大队长牟霞表示,他们会把驾驶员个人信息录入“黑名单”终身禁止其从事客运驾驶。

  同时,我们了解到,与普通A1驾照驾驶员不同,运管部门对班线客运汽车驾驶员提高了准入门槛,驾驶员要考取客运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并且每年要进行年审,南京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客运管理科副科长刘刚说:“通俗理解营运客车载的乘客是批量的乘客,大客车在47座以上,47个乘客可能意味着30多个家庭,这个家庭要提到很高的重视度,因为毕竟涉及到社会公众安全出行的角度,我们也会及时关注和跟踪驾驶员的相应处理情况,根据我们的行业管理相关要求作出一些处理。”

  记者发稿前获悉,由于这名司机削苹果和打电话行为都发生在泰州境内,因此南京交警五大队准备将材料收集后转由泰州交警部门作出处罚决定。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