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铁路经受“炽烤”迎战暑运大客流

2017年07月13日 16:17:00 | 作者:陆应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进入暑期,华东地区高温肆虐,酷热难耐。面对烈日“烤”验,上海铁路局17万员工坚守岗位战高温,保安全、保暑运,迎战暑运大客流。7月1日至12日,上海铁路局暑运12天,客流持续增长,平安运送旅客2392.8万人次,同比增长13.8%,日均发送旅客近200万人。入伏后,安徽、江苏、浙江省和上海市气温不迭地往上蹿,最高超过37℃。在“高气温 高湿度”条件下,让人有一种煎熬“蒸桑拿”的感觉。

  7月12日,上海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针对高温天气,上海铁路局组织技术人员对车站候车室和列车空调设备全面进行排查、维护,保障空调正常开放,发现故障及时报修,确保设备运行状态良好。当候车室温度超高时,相关车站根据实际需要,采用冰块、电风扇等应急降温处置措施,保证重点旅客的候车需要。该局铁路沿线站点上水工为过往列车加满水,保障旅客正常用水。同时,该局做好站车餐饮优质服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卫生规定,加强饮食卫生、防暑饮料供应的监督检查。又晒又闷又热的天气,给铁路运输带来不利影响。针对高温高湿天气对设备的影响,上海铁路局细化落实行车设备质量控制措施,全面掌控设备状态变化趋势,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巡视检查力度,确保设备良好使用。该局突出高铁线路、无缝线路等重点,切实抓好钢轨防胀工作,加强对线路及轨枕板等重点防胀部位的巡查监测频率;全面加强运用客车、机车、通信、信号和供电等设备检修,抢修突击队,不分昼夜,发现问题立即采取整治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客货列车趟趟安全。

  此外,该局还加强了对行车公寓、候班楼、职工宿舍等场所设备设施检查,注重及时维修补强。上海铁路局切实关心暑期职工,为职工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服务。该局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按时发放冰镇绿豆汤、矿泉水、冰红茶和防晒霜等防暑劳保用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清凉”活动,努力改善职工工作、生活和休息条件。长三角人口密集,区域经济发达,旅游景区、风景名胜点众多,暑期客流火爆。据介绍,在7月1日至8月31日62天暑运期间,上海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16亿人次,较去年同期多发送旅客982.5万人,增幅9.2%,日均发送旅客187.1万人。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