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款二维码上贴假码 顾客付钱险进骗子口袋

2017年07月10日 21:17:00 | 作者:李井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现在出去吃饭,没带现金好说,扫一下店里的二维码这么一点,就能付账了。在徐州户部山石磊巷开了一家牛肉板面店的邹老板也在自家店里放了个二维码,可最近他发现,除了自家店里的二维码意外,在店里墙上又多了一个陌生的支付宝二维码。那么这究竟是谁贴上去的呢?

  邹老板在徐州户部山石磊巷开了一家板面店。在店内的墙上,我们看到了该店的支付宝二维码。不过前两天,一位老顾客在扫码支付时发现有些不对劲。邹老板:“扫了一下,说老板你怎么换头像了? 因为我平时头像不是这个头像, 经常付款的人知道,我说,我没有换头像 。” 明明没有换头像,顾客扫描时怎么会变成另一个人呢,邹老板赶紧到墙上寻找答案。邹老板:“我一看不对 ,我就意识到是个假的,假的支付宝贴在这儿。” 此时,邹老板突然想起,最近老有顾客问起的同一件事。

  邹老板:“原来也有人,问过老板娘,说的老板娘,你这个换头像了吗? 然后,说没有,就没在意 。”

  随后,邹老板在扫描这个假二维码后发现,原来这个人从去年12月到今年6月,共在邹老板家消费三次。邹老板猜测,肯定是其来店内就餐时,把假二维码偷偷贴到墙上去的。而有时由于食客和店家之间的核对不够仔细,也给这些人提供可乘之机。随后,邹老板把此事反映给辖区内派出所。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