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4500米载人潜水器完成研制 月底在南海海试

2017年07月10日 20:09:00 | 作者:李井文 王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国4500米载人潜水器近日完成所内研制,并确定了海试方案, 月底在南海海试。

  4500米载人潜水器从4月13日转场到水池开始,在水池已经进行了48次下潜,完成了水池试验大纲规定的26个试验科目。在日前的出所验收环节,潜水器总设计师和监理对潜水器多项指标的实现以及水池试验的现场情况进行汇报。

  中船重工702所4500米载人潜水器总设计师胡震:“这个出所验收标志着潜水器,在我们研究所,在我们制造单位的所有的工作都已经完成了。那么,潜水器功能、 性能 、特性,也满足了要求满足出海进行下潜试验的技术状态的要求。”

  与此同时,4500米载人潜水器下一阶段的海试方案也已经确定,包括下潜计划、海试内容、应急预案等在内的众多细节均在讨论后得以确认。

  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4500米载人潜水器海试项目负责人 彭晓彤:“接下来,4500米载人潜水器将在南海海域开展工程试验。时间是7月底到8月初开始,海试计划下潜22次,这一次工程试验的主要目标就是要完成4500米载人潜水器的海上现场的验收,以及获得中国船级社的入级证书。同时,我们也将开展潜航员和潜航期间运维人员的培训。”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