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南京CPI为102.3

2017年07月10日 17:02:00 | 作者:孙茂强 通讯员 王丽萍 刘镜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1日下午,南京市物价局、国家统计局南京调查队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近期南京居民消费价格情况。

  6月,南京CPI为102.3,与上年同月相比,价格总水平上涨2.3%,涨幅较上月缩小0.2个百分点,其中上年滞后影响为1.7个百分点,较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新涨价影响为0.6个百分点,较上月缩小0.4个百分点,同比涨幅较上月缩小主要是由于新涨价因素较少。2017年6月价格较5月下降0.4%。与上年同月价格比较:构成消费价格指数的八大类价格均上涨,其中食品烟酒、教育文化和娱乐、衣着对总指数的影响列前三位。

  食品价格主要变动情况为:大米下降1.8%;干鲜瓜果类上涨14.0%,其中鲜瓜果上涨19.7%;奶类上涨7.8%,其中鲜奶上涨12.7%;蛋类下降9.9%,其中鸡蛋下降12.6%。 在外餐饮中,正餐上涨8.2%,快餐上涨7.7%,地方小吃上涨18.1%。居住价格同比上涨1.4%,涨幅较上月缩小0.3个百分点。其中租赁房房租上涨2.9%,自有住房上涨1.5%,住房保养维修及管理上涨0.6%,水电燃料上涨1.0%。医疗保健价格同比上涨0.6%,涨幅较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其中药品及医疗器具上涨2.0%,医疗服务与上年同月持平。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同比上涨1.9%,涨幅较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其中其他用品上涨2.9%,其他服务上涨1.1%。

  与本年上月价格比较:构成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八大类价格月环比二升五降一平:医疗保健(100.1)、其他用品和服务(100.2)价格上升,食品烟酒(99.3)、衣着(99.8)、居住(99.6)、生活用品及服务(99.8)、交通和通信(99.5)价格下降,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与上月持平。食品价格下降0.7%。

  肉、禽、菜和水产价格继续走低:水产品价格整体下降3.5%,具体品种价格出现分化,其中淡水鱼上涨1.0%,海水鱼微降0.3%,虾蟹类大幅下降11.7%,拉动水产品整体下行;鲜菜价格近几月连续走低,6月较上月继续下降3.9%,在调查的30种鲜菜中,10种价格下降,20种价格上涨,但下降幅度大于上涨幅度,降幅较大的有毛豆下降63.7%、大蒜头下降34.5%和青椒下降18.5%,涨幅较大的有花菜上涨59.7%、莴笋上涨38.6%和山药上涨32.2%;肉禽价格继续走低,其中猪肉由于天气渐热需求减少,价格继续下降3.1%,鸡肉下降5.1%。鸡蛋由于前期价格低至历史低位,6月中下旬价格出现反弹,月度均价较上月上涨10.7%。在西瓜上市价格下降的带动下,鲜瓜果下降2.4%。鲜奶价格上涨5.4%,由于上月超市部分品牌鲜奶促销活动力度大,活动结束价格反弹。

  在外餐饮价格继续走高,部分饭店调高菜品价格,带动在外餐饮价格微涨0.9%。夏装开始打折促销,但近期促销力度较弱,服装价格下降0.4%,带动衣着价格整体下降0.2%。家电价格从4月份上调后,继续保持稳步上涨,但涨幅有所缩小,6月大型家电微涨0.1%,小家电上涨1.1%,家电价格整体上涨0.2%。6月成品油两次下调价格,南京汽、柴油零售均价较5月均下降2.0%。6月开始,南京空调公交车IC卡执行夏季标准,每次由1.2元涨至1.6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