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匆匆赶到医院 见到护士后突然“失声”了

2017年07月09日 17:28:00 | 作者:李井文 孙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持续的“桑拿天”让人倍感不适,这样的天气对于耐热能力差的孕妇而言更是煎熬。7月6日中午,一名孕妇走进淮安市妇幼保健院急诊大厅,在护士询问其情况时竟然说不出话来,护士发现情况不对后,立即对其展开施救。

  监控画面显示,当天中午11点半左右,一名女子走进医院急诊大厅后来到护士站前,当班护士陈晓娟询问她有什么需要帮助,可是女子欲言又止看起来非常疲惫,神情还有些恍惚,陈晓娟问了几次对方都无力表达。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护士陈晓娟 :“这个孕妇来的时候面色不太好, 比较苍白 , 讲不出话来,眼睛也不睁。 ” 陈晓娟立即将该女子搀扶进抢救室,当班医生也赶来参与抢救,经过监测这名女子的生命体征平稳,没有发现明显异常,医生判断该女子的状态是中暑了。

  据了解,该女子姓孙,目前已怀孕两个多月。当天中午,独自在家的孙女士感觉心慌不太舒服,她担心会影响到宝宝,于是打车来到医院准备做个检查。下车后,孙女士觉得浑身乏力、头晕目眩。于是她走进急诊大厅求助,见到值班护士孙女士本想表达自己的不适,可是发现自己一个劲的冒虚汗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

  陈晓娟 :“带至抢救室我们开放静脉通络以后 ,大概有半小时左右 ,患者的情况已经在逐渐好转。 ”

  据了解,最近一段时间该院急诊科每周都会收治至少10名中暑的孕妇,专家表示,中暑不仅会影响孕妇的健康,对胎儿的危害也很大。首先,母体体温调节异常可能会造成胎儿发育异常。其次,母体因中暑而发生血液循环障碍时,会影响子宫、胎盘之间的营养和气体交换,导致胎儿供血不足、缺氧。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护士长王海峰 :“有点中暑症状的孕产妇, 因为孕妇体质比较弱 ,本来空气湿度又比较大 ,她就比正常人耐受力差一点 ,就会容易引起不适 。”

  医生提醒,炎炎夏日孕妇首先要注意房间阴凉通风,不要在拥挤闷热的地方久留,尽量避开中午炎热时段外出。其次,不要让自己太劳累,要多饮水,适当饮用绿豆汤等防暑降温饮料,有些孕妇喜欢食用冰激凌降温,其实冰激凌里含有大量奶油及糖,热量很高,会产生更多的热量。对于解暑药,孕妇必须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