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静夜行动成果显著 12天查获改装车484辆

2017年07月08日 15:51:00 | 作者:虞根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改装排气轰鸣刺耳,改装氙气大灯刺眼害人,各种底盘轮毂标志改装五花八门……7月7日晚,南京市公安局交管部门重拳出击,在全市多个地点同步开展“静夜”行动专项整治,重点查处非法改装、轰鸣疾驶等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本报记者直击了整治过程。当晚,交管部门共出动警力160名,查获各类改装车86辆,其中小汽车65辆,货车17辆,摩托车4辆。

  据了解,为了创建和谐、安宁城市交通环境,结合公安部统一部署“夜查”行动和夏季交通违法特点,南京市公安局交管部门自6月27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静夜”行动专项整治。截至7月8日上午10时,南京交警暂扣各类车辆共484辆,其中小汽车349辆,大货车119辆,摩托车16辆。

  记者直击——

  交警6个半小时查处改装车86辆

  此次行动,交管部门各大队围绕城市快速内环和主次干道,组织警力通过布点查缉和铁骑动态巡逻等方式重点查处,自7日晚8时30分启动至次日凌晨两点结束,交警现场查获各类改装车86辆。记者随同采访中发现,各类改装主要集中在排气、灯光等方面。

  地点:集庆门隧道口

  时间:7月7日20:30

  范某驾驶着一辆起亚轿车在集庆门隧道北口被交警三大队民警段警官拦下检查。段警官发现该车的前大灯经过改装,车主范某解释以前的大灯坏了,后来在淘宝上又购买了改款的led紫色大灯,经过淘宝卖家指导,自己就将灯给安装上了。

  地点:岱山东路检查点

  时间:7月7日21:15

  交警八大队执勤三中队中队长朱俊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在离检查点50多米的地方停了下来,迅速上前查看。发现一名男子陈某打开车门正准备上车,另一名男子李某某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经核实检查两人均有驾驶证,也都未饮酒,不知为什么看起来像是在换驾驶。朱俊检查车辆后发现,该车灯光、轮毂涉嫌改装,且号牌支架为可拆卸。听到处罚结果,陈某将朱俊拉到一边讲,车子刚从绕城下来,是仍在实习期的李某某开的,经询问李某某承认自己开车的事实,朱俊将该车暂扣回大队做进一步处理。

  地点:清凉门大桥

  时间:7月7日22:30

  当晚10点半,一辆白色高尔夫沿清凉门大街由西向东驶入清凉门大桥检查点,其刺耳的轰鸣声音引起交警五大队民警的警觉,他们立即将该车拦下进行检查。车主是位年轻的小伙子,他说此车是他刚买来的二手车,不知道是改装,民警告诉他二手车过户是要经过车辆查验的,像这种明显的刺耳声是不可能通过查验的,应该是买来后动了手脚。听到民警专业的解析,车主又说买车时前车主就告诉他排气管坏了,他一直忙没来得及去修。现民警已将此车暂扣。

  地点:长江隧道出城检查点

  时间:7月7日23:00

  7月7日晚,交警四大队民警在长江隧道出城方向设置检查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23时许,一辆红色的马自达轿车由东向西驶来,前脸已明显改变,并发生持续的高亢轰鸣声。执勤二中队中队长范惠旻带领民警将该车拦停检查。经查,该车被私自改装车辆进气隔栅,导致前脸与出厂时差异较大,形成“鲨鱼嘴”造型,车尾排气管更是明显加装尾喉。民警现场测试发现,该车在怠速状态下依然能通过排气装置发出轰鸣声。车主陈某承认自己的改装事实,四大队民警随即将车暂扣。

  地点:二桥收费站

  时间:7月8日0:20

  8日0时15分许,交警二桥段巡逻警力发现一辆南京籍蓝色马自达小轿车在高速路上疾驰轰鸣,有改装嫌疑,随即通知检查站警力布控拦截。0时20分许,等候的警力在该车过收费站停车交费时予以拦截。经查,驾驶人刘某自己经营汽车改装店,为了招揽顾客,就对自己马自达3的轮毂、刹车、前包围、灯具、排气系统等部位进行了全面改造。刘某坦言,城区查处较严,自己只能乘着夜色跑高速,不想还被查到。

  地点:玄武大道

  时间:7月8日1:30

  7月8日凌晨1点半,驾驶员朱某驾驶一辆红色马自达小车疾驰在玄武大道上,且发出很大的轰鸣声,交警一大队环湖中队民警立即布控警力设卡将其拦下。经民警现场排查并和当事人核实确认,发现该车私自改装了排气管和轮毂,民警以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违法行为对车辆予以暂扣。

  交警提醒——

  非法改装罚款500限期恢复

  “现在晚上感觉马路安静了许多。”自6月27日“静夜”行动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市民普遍感觉深夜轰鸣疾驶行为减少。交管部门数据统计显示,截至7月8日上午10时,南京交警暂扣各类车辆共484辆,其中小汽车349辆,大货车119辆,摩托车16辆。

  南京交警提示广大车主文明驾驶,不要在道路上轰鸣疾驶,市民如发现有非法改装、轰鸣疾驶现象的,可以通过96122、一键拍等方式向交管部门举报。

  轰鸣疾驶扰民至少拘5天

  记者现场采访过程中,发现查处民警多次提醒车主:车辆出厂每个部件都有相应规格的尺寸,不得随意变动,车辆违法改装不仅对驾驶员自身及其他交通参与者的安全存在威胁,还会严重干扰群众的生活和社会秩序。

  据了解,对非法改装的交通违法行为,交管部门一律暂扣车辆,处以500元罚款并责令其恢复机动车原状。对于在道路上追逐竞驶涉嫌危险驾驶刑事犯罪的,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对以寻求刺激为目的,在城市道路上疾驶轰鸣制造噪音的,属《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的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南京警方将根据车辆所行驶路段、频繁出现区域的视频监控、超速数据、疾驶轰鸣的视听资料、电子数据的等证据,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的扰乱公共秩序行为,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第四项规定,有其他寻衅滋事行为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6月15日,王某阳就因驾驶改装大众汽车在鼓楼区轰鸣行驶被以寻衅滋事处以10日治安拘留,同时还被责令恢复原状罚款500元。

  企业非法改装最高罚款3万

  对于非法改装的企业,同时也要进行相应处罚。据市交管局相关人士介绍,依据《机动车修理业、报废机动车回收业治安管理办法》第十六条规定,承修无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出具的车辆变更、改装审批证明更换发动机、车身(架)、改装车型、改变车身颜色的车辆,对机动车修理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处五千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