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追踪:夸大宣传“百分百就业”南京人社局严查技工院校

2017年07月04日 15:45: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7月3日),荔枝新闻报道了南京技师学院互联网交通专业,因合作办学企业中途退出,导致教学质量急剧下降,引发家长和学生投诉的新闻。今天,南京技师学院的主管部门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表示,他们将督促学校妥善解决此事,对于招生中出现的宣传问题也要一并查处。

  泰州市民马先生表示,自己的女儿是在2016年9月份入学的,学习的专业就是互联网交通专业乘务方向。可是一个月之后专业老师却突然被撤掉了。此外,学校承诺的入学即签订《就业保障协议书》的承诺也迟迟不兑现。在这份南京技师学院互联网学院的招生宣传单页上写到,学生入学就签订《就业保障协议书》,100%保障就业。在“独具创新的教育理念”一栏写到:学校的教育理念,国家985工程、211工程大学也做不到。

  南京技师学院负责人侯校长对此表示,互联网交通专业是校企共建专业,这个专业是学校与江苏淘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办学,但在2016年10月前后,这家公司在经营方面出现了问题。教学质量下降、招生宣传出现的问题都与这家企业有关。

  侯校长补充解释道:“不是包就业,应该叫做推荐就业,双向选择。这家公司在招生宣传时候,有夸大成分,语言把控不是很准确。”

  今天,南京市人社局人力资源开发处负责人刘兴国表示,在看到荔枝新闻报道后,主管部门就及时介入。尽管校企合作办学是国家大力提倡的,但是校方对企业的监督责任不能推卸。对于技师学院在招生过程中出现的夸大宣传问题,他们已经要求校方立即整改。

  此外,校方必须拿出新的教学方案,确保教学计划和教学目标不改变。南京市人社局人力资源开发处负责人刘兴国告诉记者:“学校与这家企业联合招生在细节上监督不到位,招生简章是合作方企业私自印制的,没有告诉学校,当然学校在招生过程中,没有及时制止,存在问题和责任。学校要处理好家长和学生诉求反映的问题。除此之外,他们也对学校严格加强招生的管理和监管,在每个环节细节进行梳理检查。

  眼下正是各大技校招生的关键时期,主管部门表示,他们已经主动介入审核,所有的招生计划以及专业介绍等都要求学校以中考招生指南为主。刘兴国表示,他们在6月18日开了招生会议,要求技校规范宣传,规范录取程序,规范收费。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主管部门已经与各大技校签订了招生就业承诺书,就是为了保证招生宣传的客观真实。如果考生或者家长发现有虚假宣传的情况,也可以及时向主管部门投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