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放管服”改革:南京栖霞公安率先推行公章刻制自主新举措

2017年07月03日 16:10:00 | 作者:栖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国务院简化行政审批权限、做好便民利民的改革要求,南京栖霞公安分局结合市、区两级政府关于个体工商户“不见面”审批改革及深化“放管服”改革等精神,率先在全市范围内简化个体工商户公章刻制手续,推行个体工商户公章刻制自主新举措。

  栖霞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教导员王华向记者介绍到:“以往个体工商户办理刻章手续时,要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后才能前往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报备手续。完成报备手续后,相关信息和数据会被录入公章刻制系统,最后才能凭有效凭证前往定点的印章刻制点进行公章刻制。”除了需要经过上述三个环节外,以往履行报备手续时还需要本人要携带身份证、营业执照原件等材料,群众需要来回奔波于区政务服务大厅和印章刻制点等多个地点,手续较繁琐,费时费力。

  今年7月1日起,南京市全面推广企业公章刻制简化程序,即企业在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后,由市场管理部门直接将数据导入公章刻制系统,相关企业直接到就近的定点印章刻制点进行报备和公章刻制,无需再到区级政务服务大厅办理报备手续。针对栖霞区地域面积广、农村地区交通不便的现状,栖霞公安分局在全面推广企业公章刻制简化程序的基础上,创新思路、因地制宜,率先在全市范围内简化个体工商户公章刻制手续,推行个体工商户公章刻制自主新举措。 王华告诉记者:“由于个体工商户的营业执照现在还在各街道的政务中心办理,无法通过市场管理部门直接将数据导入公章刻制系统,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栖霞公安分局主动与街道进行沟通,由街道将个体工商户的数据报送至公安分局,由公安分局统一录入到公章刻制系统。这样一来,个体工商户就可以像企业一样直接到就近的定点印章刻制点进行报备和公章刻制,极大的简化了相应手续,避免了相关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来回奔波。”市民张女士是栖霞区龙潭街道一位体工商经营业主,之前自己的表妹因为办理公章先后奔波于街道、工商、公安等多部门,先后花费了将近一周时间,费时费力,跑得身心俱疲,而现在,自己不出龙潭街道范围,只需凭工商营业执照就近到龙潭的刻章店同时办理好备案和刻章手续,办理公章仅仅花了一个小时的时间,一次性就把公章“搞到手”,用张女士的话说:“现在找政府办事,真是方便!”王华告诉记者:“我们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深入到了辖区15家公章刻制店,对经营业主进行培训,确保做到每一家公章刻制店经营业主能够熟悉操作流程,同时及时解决工作中发现的相关问题,有力保障了个体工商户公章刻制新举措的顺利推进。”

  下一步,栖霞公安还将加大宣传力度,让有需求的市民了解到警方的便民举措,进一步优化服务群众的水平。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