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持人质 两地警方联手制服

2017年07月01日 16:51:00 | 作者:李井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28日中午11点左右,泰州市泰兴、靖江警方联手在泰兴虹德小区抓捕一名靖江籍逃犯刘某,情急之下刘某企图逃跑,并劫持自己的老婆作为人质。

  泰兴市公安局虹桥派出所副所长 黄建新:“我们接到靖江公安局到派出所请求协作,到虹德小区抓捕一名网上逃犯,这个逃犯叫刘某,最后我们和他们一起赶到了虹德小区13号楼1102室,把门撬开,刘某看见我们以后,立即到阳台上要跳楼。”

  泰州市虹桥派出所民警立刻在外围拉起了警戒,并开始疏散附近围观的居民。之后,虹桥派出所民警联系到消防大队,在现场采取了一定的防护措施,双方僵持半个小时后,刘某打算自己下楼。泰兴市公安局虹桥派出所副所长 黄建新:“我们把现场的人清掉,防备,因为他有刀,靖江公安局怀疑他有枪。”

  没想这时,刘某突然做出了一个让人意外的举动。泰兴市公安局虹桥派出所副所长 黄建新:“嫌疑人刚才开始劫持人质,劫持他老婆,现在又进去了。刘某用刀顶住他老婆的肚子,要求我们离开,他企图逃避抓捕,我们一方面进行政策教育,叮嘱其立即放下武器投案自首,并请来其父亲一起来做工作,通过半个小时的努力,其终于放下了手中的武器。”

  随后,刘某被民警带到了虹桥派出所,而刘某的妻子则在被劫持的过程中受到了轻伤。据了解,刘某2016年在靖江涉及一桩寻衅滋事案被警方通缉,一直在逃。6月28日,警方发现他躲藏在虹德小区的居民楼内,民警迅速将其抓获。

  泰兴市公安局虹桥派出所副所长 黄建新:“刘某劫持其老婆作为人质企图逃避公安机关抓捕,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39条之规定,涉嫌绑架罪,绑架罪按照法律规定是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经被移交到靖江警方,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