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纪念邮票今天首发

2017年07月01日 09:15:00 | 作者:袁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日,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纪念日。当天,南京邮政在阅江楼举行《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纪念邮票首发仪式。

  该套邮票一套3枚,图案内容分别为:龙腾香江、特区新颜、紫荆追梦。全套邮票面值为3.90元。邮票设计者为中国香港著名设计师韩秉,邮票运用富有透视感与深度感的构图和精致简练的标志性建筑描绘出了香港独特的魅力与个性,体现了香港特区进一步迈向区域化、国际化、科技化、信息化的经贸发展。

  第一图龙腾香江以象征喜庆的红、橙色调为主,表现了香港会展中心前飘扬的国旗、区旗和香港各界群众的欢庆场景。第二图以香港特区政府总部、香港科学园高锟会议中心、元创方、九龙塘创新中心四个代表建筑为主体,表现了在中央人民政府的领导下,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创新事业,挖掘香港巨大潜力,促进香港经济转型的决心和成果。第三图描绘了交易广场大楼、香港机场、环球贸易广场的形象,青马大桥穿越其中、港铁列车奔驰向前,紫荆花的色调寓意香港和谐兴旺的美丽前景,表达了香港积极主动参与和助力国家建设,在巩固和提升传统优势的同时开发新优势,加强与内地交流合作的含义。

  本次另发行与香港邮政共同印制的同题材邮票小全张1枚,内含中国邮政邮票3枚,香港邮政邮票1枚。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