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送健康到工厂——苏北人民医院党员志愿者赴革命老区仪征企业巡医问诊侧记

2017年06月30日 23:11:00 | 作者:周晓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医生,我这手正常情况下,抬不起来,你能告诉我是什么原因吗?”“造成这个现象有好多种原因,最大可能是脊椎有问题,需要拍个片子看看,找准原因对症下药。”2017年6月30日下午,位于革命老区仪征市胥浦工业区的江苏怡人化纤纺织品有限公司,纺织女工王晓梅正在向苏北人民医院专家、党员志愿者纪军询问着自己的“老病”。这是苏北人民医院党员志愿者送健康到工厂的一个镜头。

  当日,仪征市真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和邀请,10名苏北人民医院专家和党员志愿者、10名真州卫生院的党员志愿者,共同来到江苏怡人化纤纺织品有限公司,开展“共建共享·全民健康”主题活动,以此庆祝党的岁生日。

  活动开始,苏北人民医院内二科专家纪军,就为100多名纺织工人,上了一堂健康常识普及教育大课。“我所讲的第一个内容,就是‘心血管病的防治’。众所周知,我们国家每年患心血管病的人特别多,其死亡率也很高……”纪军结合自己临床经验,从得心血管病起因到如何防止;从饮食习惯到戒烟限酒;从早睡早起到每天运动量,都交待的一清二楚。并将如何防治心血管病、突发心血管病应急措施,以及如何展开救援心血管病人,让现场纺织工人增加了不少健康知识。

  理论授课结束后,苏北人民医院专家、党员志愿者们,立即拉开课桌,为现场纺织工作进行“点对点”咨询。江苏怡人化纤纺织品有限公司原身是仪征“小化纤”,城区“退二进三”后,“小化纤”整体搬迁到郊外胥清佐安。由于远离市区,江苏怡人化纤纺织品有限公司的工人,小病常拖拖,大病才进城。真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大走访活动中了解到这些情况后,主动联系党务结对共建苏北人民医院内二科党支部,将苏北人民医院党员志愿者服务示范基地,设立在真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地挂牌后就选择江苏怡人化纤纺织品有限公司,作为党员志愿者第一个服务对象。专家、党员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教材、教案,带足了器械和装备,不仅现场解答纺织工人的问询,还为80多名纺织工人量血庄、测血糖,检查“老病”,指导治疗措施,受到一线工人欢迎。江苏怡人化纤纺织品有限公司营销二部工作人员刘祥说,苏北人民医院专家级党员志愿者深入郊外工厂送医巡诊,给我们企业工人带来了健康,我们十分感动,专家和党员志愿者的到来,说明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这些搬出城区的企业和工人,我们更应该加倍努力,共同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我们中国工人的力量,以回报党和政府对我们工人的关心和爱护。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