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首例未成年人器官捐献

2017年06月21日 19:29:00 | 作者:汤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常州新北区春江镇一名10岁的女童因溺水导致脑死亡。在生命的尽头,家人作出了一个决定:捐出器官。

  6月10号下午2点多,10岁的欣欣和小伙伴在家附近玩耍。因为鞋子上沾了泥,欣欣跑到河边洗脚,不慎落水。被救起后,欣欣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当天下午5点多,欣欣被转送到常州市儿童医院。常州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邹国锦接诊后发现欣欣心跳骤停,随即给她做了心肺复苏, 45分钟后欣欣才恢复心跳。由于溺水时间过长,影响到脑细胞供氧,经过9天的抢救,19号,欣欣还是被宣布临床脑死亡。看着幼小生命的逝去,邹国锦主任希望,孩子的生命能以另一种方式被延续。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向家属提出器官捐献的建议,结果得到了欣欣家人的理解和同意。

  邹主任告诉记者:“家人的同意,令人感动,毕竟是一个10岁的小女孩,家长能做出这么一个举动,对我们触动很大。” 在父亲倪俭国眼中,欣欣平日里很乖巧,长得很漂亮,学习成绩也不错,一直是家里的掌上明珠,再过两天就要迎来她10周岁的生日了。

  记者电话采访了倪俭国,他说,这是家里统一了的意见。痛苦,大人已经经历过来了,让小孩的一部分器官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也是好事。

  据了解,欣欣捐献的器官近期将分别移植给两名成年患者和一名未成年患者。常州市红十字会捐献工作部罗杰介绍:“欣欣捐出的肝和肾,共挽救三位患者的生命,是常州首例未成年人人体器官捐献。”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