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业主傻眼:入户花园怎么变成了“公共通道”?

2017年06月19日 18:13: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2015年,南京市民陈女士购买了海峡城云玺湾小区的一套商品房,当时为了居住舒适,陈女士特地购买了小区的楼王8栋的C1户型,而这套户型中的入户花园设计更是成了吸引陈女士的一大亮点。两年过后,当房屋准备交付时,陈女士却发现这个入户花园却变了样,成为了公共走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陈女士表示,2015年自己是以2万三千元的每平方的价格购买了海峡城云玺湾小区143平方米的大户型商品房,房屋预计2017年6月30日交付使用。在这份云玺湾C1户型图的宣传单页上记者看到,入户花园设于入户玄关处,在入户门与客厅间形成过度,更享私密,丰富室内格局。在彩页上,房间的入户门就设置在入户花园的入口处。前几天当陈女士到楼盘现场探访的时候却发现,入户花园竟然成了公共走道。

  南京海峡城云玺湾小区业主:我们出了电梯以后是一个防盗门,进去就是入户花园,再往里面走,是一个玻璃推拉门,采光很好的。现在玻璃推拉门变成了防盗门,以前的入户门变成了消防门。

  陈女士表示,宣传时1.7平方的入户花园是一个亮点,很多人冲着这点才买房的。不仅资料上印的户型图包含入户花园,样板间也把入户花园作为主打卖点。

  销售人员介绍入户花园:这个入户花园是送一半的,这边是玻璃门,这边有一个控制系统,可以控制家里电梯,包括防盗,这边的柜子都做好了。

  陈女士表示,目前有相同遭遇的准业主有29户。当初开发商承诺的铝合金玻璃户内门,以及玄关柜都成了泡影,取而代之的是消防栓,消防门,这对房屋的通风采光造成了极大的影响。

  南京海峡城云玺湾小区业主:以前的设计是南北通透的,现在有了消防门,而且是不可以锁门的,这就是公共区域了,那么何来私家花园之说呢。事实真的如此吗?

  今天上午,在小区准业主的带领下,记者尝试进入小区一探究竟,却遭到了现场工作人员的阻拦。随后,记者找到了海峡城云玺湾小区的开发商--南京海峡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业主手中的云玺湾C1户型图的宣传彩页与购房合同中的户型设计图纸有所不同,宣传彩页内容不能作为合同邀约。

  工作人员:这个宣传单上的C1户型是统一标准,大家正常的认知,一个户型图肯定是作为销售参考,而且上面写了以合同为准。你们自己签的合同是以合同为准,这个合同附图与现场是一致。我们是以合同附图为准。在这位工作人员的提示下,记者在彩页的右下角的确找到了“本资料不构成任何合同的邀约邀请”一排小字。

  负责人表示,在与业主签订的《装饰装修标准确认书》中,的确对与入户花园相关的进户门、户内门、玄关柜等有所约定,但是这只是装修标准确认过程中出现的一些瑕疵,他们可以进行相应整改,但不承担赔偿责任。

  工作人员:装修的东西和交付现场不太一样,这个合同有一定瑕疵,门的形式,悬挂柜的位置,我们去看了现场,在消防栓上面可以做柜子,可以协商。业主说欺诈销售,不是你们喊喊就是欺诈销售了。

  不少准业主表示,售房时展示的户型图和样板间包含入户花园,这对购房者最终决定购买起到了关键作用,而此后购房合同中的图纸与宣传彩页设计图不符的时候,开发商没有进行任何提示。下一步,如果双方就此问题协商不成,准业主们将通过法律途经维权,对于此事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