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天高架迎春花养护不到位枯黄

2017年06月17日 20:44:00 | 作者:南京徐福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7日下午,在南京应天高架通往江东中路匝道两侧迎春花养护缺位,出现大面积枯黄。远远望去一片金黄,一派“夏日秋景”。

  在现场看到,应天高架一匝道通往江东中路,两侧栏杆上口点缀的绿化花箱,出现近百米长的绿色植被迎春花,大面积枯黄。迎春最大的优点是耐高温、耐贫瘠,而且枝条柔软容易造景,因而很多地方都栽培迎春。每年早春迎春花开,一片金黄,很有生机和活力。然而,在初夏的南京,迎春花竟然出现大面积枯黄,与附近优美的环境不协调。

  随后咨询了南京中山植物园任全进主任,据他反映,由于养护不到位,迎春因为缺水而枯黄了。高架上这个地方比较特殊,花盆悬在半空中比较蒸烤,而生存空间又有限。最好的办法,松松土,加强水管理,能活过来。徐福庚 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