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警惕“涉毒”的蛏子

2017年06月14日 23:26:00 | 作者:范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连云港市连云区大板桥一带的渔民告诉记者,他们世世代代都以打鱼为生,但是从今年2月份,这里来了一家养蛏子的养殖户以后,就发生了改变。因为这家养殖户涉嫌在海里投毒,以毒死鱼虾来保护蛏子苗。自从这些人投毒以后,不仅出现了大量鱼虾死亡的情况,就连海鸥也不见了踪影。 渔民们告诉记者,这些人投毒时间也有相应的规律,一般是在月初和月中海水涨潮的时候投毒,而只要他们每投一次毒,就会出现一次鱼虾集中死亡的情况。

  渔民们告诉记者,投毒事件发生以后,他们曾多次进行举报,但这一行为仍然时有发生。记者发现,这片海域距离连云港核电站仅有几百米远,而养殖水产是必须要取得相关证照的,那么,这家养殖户具备相关的养殖资质吗?记者找到了养殖户,不过养殖户表示他并不知情。 随后,记者找到了连云港市连云区海洋与渔业局。这里的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接到渔民举报后,他们两次前往现场进行了调查,在现场他们确实发现了大量的死鱼,也找到了装药的空桶。三唑磷,是一种剧毒的农药,是禁止用来毒杀鱼虾的。执法人员现场拍摄的照片显示,当时他们在现场发现多个装有三唑磷的大药桶,但是,当他们找到蛏子养殖户时,养殖户却矢口否认是他们使用的,并表示这些空桶是海上漂过来的。

  通过查询记者得知,用三唑磷这种剧毒农药,毒杀鱼虾来保护蛏子的案例并不少见,也有多人因此被绳之以法。因为蛏子是在淤泥里生活的,并不会被毒死。但长期使用这种毒药,也会导致有毒成分在蛏子的体内残留,食用后对人体也是有害的。那么,在核电站附近又是否可以进行水产养殖呢?连云港市连云区渔政监督大队副大队长王宏喜表示:“他所谓的养殖区是核电站的温排水区,这块海域是核电站征用的海域,是禁止养殖的”。 执法人员表示,按照国家法律规定,从事海域养殖,必须要办理养殖证,因此,下一步他们将对这家非法的养殖户进行限期清理。连云区海洋与渔业局表示,如果这家养殖户仍在当地非法养殖,欢迎广大渔民向他们进行举报。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