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南京首届青少年创客嘉年华举行 小小木工挑战吉尼斯

2017年06月17日 17:15:00 | 作者:彭迪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小朋友的奇思妙想嫁接到木工活上会有怎样的火花?今天(17号)上午,由南京团市委、南京市少工委联合南京理工大学共同主办的2017年南京首届青少年创客嘉年华暨青少年DIY创意木工大赛拉开帷幕。小小木工们挑战吉尼斯纪录、还“教导”大人做创意作品。

  此次比赛的参赛选手分别来自12所学校,共百余名中小学生参加角逐。比赛现场,小创客们分工明确、计算严谨、动作熟练,每个人的工具箱里都装着来自世界各地最专业的精细木工工具,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小学部的姜梓渔同学向记者介绍:“这个是五角规,平时我们只有45°和90°的角规,这个是你要带个量角器,比如说60°你就调到60°一直保存着。”

  现场大多都是十岁左右的小选手,他们是如何成为精细木工榫卯高手的呢?姜梓渔:“我在我们班上做手工比较好的,然后老师是选举三个人,到木工社团这边上课六天,来这比赛,我就被选上了。”

  缪斯睿是银城小学四年级学生,她和她的组员们将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他们的灵感来源是在上海比赛时路过了一座斜拉桥。缪斯睿:“就是一个独柱悬臂,这底下是一个3*5=15的柱子,还要有九根17厘米的,六根9厘米的,一根一根地锯,然后在最矮的地方将这个蓝色的插在黄色的上面,就是这样慢慢往上延。”

  与大赛同步开展的还有Mini创客嘉年华,小创客们当起了小老师,“指挥”着一群成年人完成了自己的创意作品。指导老师缪晓东说,大人们很多的时候是比较理性的,孩子的创意是不受约束的,往往孩子们出来的作品我们觉得更有趣,更没有那么多的局限性,“对我们十岁的孩子来说刚好是一个动手大于动脑的年龄,他通过动手来训练很容易把这个逆向的思维学会。”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