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拆迁工地发现大量古城砖

2017年06月17日 15:33:00 | 作者:王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上午,南京市民彭先生向我们荔枝新闻爆料称,他在一处拆迁废墟中发现大量古城墙砖,而且有很多砖头在拆迁过程过程中遭到破坏,却无人问津,实在可惜。

  城砖掩埋在废墟中 市民呼吁保护

  彭先生反映的工地在南京鼓楼区东炮台附近,因为城市建设的需要,很多老房子已经被拆除,在废墟中断裂、缺角,甚至砸碎的城墙砖随处可见。 彭先生告诉记者:这块工地就是最近才拆的,很多古城砖被拆迁工人随意破坏了,实在可惜。

  彭先生说:他今年50多岁了,发现古城砖的地块,原来是一所学校,在他小时候这所学校就已经建成了,当时这所学校附近就是明城墙。“当时穷,没有砖头用,很多人就把城墙砖拖回来盖房子”彭先生告诉记者。

  在废墟中,记者找到两块砖头,用水擦掉泥土后,砖头表面可以看到文字,但是由于年代久远,这些文字究竟是什么,记者不得而知。

  记者联系相关部门 对方承诺运走保护

  记者了解明城墙砖多为青色,一般长40-50厘米,宽20厘米,厚10-12厘米,除了有字的砖头,现场还有很多砖头没有任何铭文。记者把了解到的情况反馈到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派人把这些古砖,拖运回城砖储存仓库,留待将来修复明城墙时使用。

  古城砖是受保护的文物,损坏一块就会少一块,我们也希望每个市民都能向彭先生一样增强文物保护意识,同时政府的相关部门,也要加强对拆迁工地的监管,在第一时间发现并回收这些历史文化遗产。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