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 休闲 旅游”引领生活新方式 2017年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来袭

2017年06月17日 15:30:00 | 作者:月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今天(2017年6月17日)起至6月18日,2017年第四届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第七站在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举行,众多运动大咖和体育旅游爱好者齐聚南京,领略浦口风采,体验“运动 休闲 旅游”生活新方式。

  多地联动 发现南京浦口之美

  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从2014年正式启动,由浙江省体育局、上海市体育局、江苏省体育局和安徽省体育局联合主办,三省一市的体育部门携手联动,发掘最有特色的运动休闲目的地和项目。2017年已经是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连续第四年举行,揭幕站已于2017年4月15日至16日在浙江舟山市定海正式开幕,浦口区也成为江苏省内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的第二站。

  浦口区地处江苏省省会城市——南京的西北部,南临长江,北枕滁河,总面积913.75平方公里,是国家级新区——江北新区的核心区。区内旅游资源丰富,有“一代草圣、十里温泉、百里老山、千年银杏、万只白鹭、十万亩国家级森林公园”的美誉,已形成沿老山、沿长江、沿滁河三大旅游体系,以“珍珠泉—老山—汤泉温泉旅游度假区”为核心,以滨江都市风光带、沿滁乡村旅游休闲带为“两翼”的大旅游格局。近年来,浦口区响应休闲运动新形势,充分挖掘老山“青奥会”山地(公路)自行车赛场和“触摸南京—探险与寻宝”文化教育项目活动场地的资源,进一步传承青奥文化,促进生态旅游和休闲健身深度融合,打造了一批如“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 “欢乐跑中国(南京站)”、“穿越老山·南京国际跑步节” 、“中国南京?有氧老山国际山地半程马拉松赛”等赛事活动,参与人数达数万人。为了更进一步推动休闲运动产业的发展,拟举办第四届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带领参与者领略浦口的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让参与者全身心地融入浦口,感受旅居浦口的悠闲生活。

  旅游健身两不误 体育休闲融入自然

  今天下午,2017年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浦口站,在水墨大埝举行启动仪式,同时举行自行车骑行赛、参观自行车体验馆、江苏掼蛋体验活动、体验天然温泉康体养生、参观库珀有氧(中国)中心、老山·不老村,游览江苏最美跑步线路之一——珍七路,登老山登山步道,眺望长江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其中,库珀中心是集科研、培训、检测、运动、康复、休闲为一体的运动场地。中心拥有世界一流的科研团队,提供全球最新、最先进的有关健康和“治未病”的科研成果并将之转化为简单实用的库珀健康处方带给中国老百姓,中心于2017年4月21日正式开业。

  老山不老村位于老山国家森林公园南麓,地处风光旖旎的象山湖西侧,与古刹七佛寺毗邻,与宁滁快速通道相连,地理位置十分优越。村落以民宿客栈、田园风光、亲子运动、户外露营、山野骑行、古装射箭等为主。

  江苏省最美跑步路线之一——珍七路位于老山南麓,东起珍珠泉景区,西至老山国家森林公园。线路经过珍珠泉名石艺术馆、茂田山庄、佛手湖建筑艺术馆、老山观景平台、古刹七佛寺,是游客休闲观光的绝佳场所。曾成功举办过多次国际、国内具有影响力的体育赛事。

  运动 休闲 旅游,运动休闲体验季在推动长三角体育产业联动的同时,也在向大家推荐一种时尚的运动休闲生活方式。浦口站的优势在于秀美的自然风光、厚重的文化底蕴。在展现浦口人民热情好客的同时,将南京浦口的特色:美丽乡村、运动老山、有氧老山、十里温泉品牌宣传出去,带动全区“旅游 体育”产业的蓬勃发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