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最后一次党课演绎“朗读者”

2017年06月15日 16:38:00 | 作者:汪媛媛 姜晨 郑诗翌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又是一年毕业季。今天(6月15日)上午,中国药科大学为900多名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这也是他们毕业前的“最后一课”。

报国其实并不遥远

在中国药科大学的大礼堂,今天最后一次党课的现场,让学生们惊喜的是,给他们上课的是该校的党委书记徐慧,他以一名老党员的身份,与毕业班党员进行“零距离”交流,将人生经历与心得体悟向大家娓娓道来。徐慧书记回忆说,他是1977年国家恢复高考后的第一届本科毕业生,那个时候他从农村考入大学,无比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后来又赴国外留学,“我们是废寝忘食的学习和工作,在各行各业都迅速成为了社会的中坚力量,一点一滴地推动中国的进步,也成就了自己的人生,所以你们的选择,将决定你们人生的高度”。徐慧书记表示,报国其实距离我们并不遥远。不论毕业生党员们将去向何方,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作为药大的学生,要立大志,不要满足于一时的安逸,而是要始终抱有一颗拳拳赤子的中国心,不忘为国效力的誓言。

现场一封“给党员的信”

此外,学校还向毕业生党员赠送了一封特别的信笺,有别于往日常见的宣读式寄语,此次学校不仅邀请到了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声情并茂地为毕业生党员们朗读这一封信,还将期望和祝福写在了信笺上,送到了每一位毕业生党员的手里。这封信的设计很“走心”,封面和封底是校园风景的手绘图案,打开后正文有四五百字内容,主题是“心有祖国 肩有担当”,校方借此希望毕业生们牢记党员身份,主动承担起振兴民族医药的重任。这封信设计者、该校团委的赵贵清老师介绍说,不仅“文艺”在外表,更“贵重”在其中所蕴含的精神财富,“这个信有更多的含义可以解释,可以延展和延伸,信也是一种相信,一种信心,我想对学生来说也是学校对他们的一种鼓励。”

谈及本次活动的初衷,该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李琳表示,党课是加强自身建设,服务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种重要形式。现在的大学生多是90后,是朝气蓬勃、好学上进、视野宽广、开放自信的一代,这次用更清新、更吸引人的手绘信笺的形式,把党的温暖和期许传递给每一位毕业生党员。在这里,“信”不仅是一种沟通手段,更是一种祝福,希望最后一次党课给毕业生党员留下最深刻的回忆。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