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妻俩离家外出后失踪 困在小区电梯近18个小时终被找到

2017年06月15日 16:16:00 | 作者:刘志俊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想去看看即将到手的拆迁安置房,没想到却被困在电梯里近18个小时,南通一对老夫妻经历了惊魂的一天。幸好警方通过地毯式搜索最终将两位老人找到并联系消防和电梯维修人员将他们解救了出来。

  近日,南通市公安局崇川分局任港派出所接到一名市民的报警,称其父母于早上从家中外出后一直没回来,手机也无法打通。两位老人分别是81岁和74岁,一名患有高血压一名患有低血糖。情况危急,警方迅速调取了辖区及周边地区的监控,通过对监控的查找,最终发现两位老人最后一次是早上7点多出现在市区任港路与外环西路口附近。当天晚上23时许,一直不在服务区的老人手机终于打通了,家属断断续续在电话中只听到“电梯”两个字就再也联系不上老人了。老人的亲属想两名老人可能是去看即将拿到手的拆迁安置房了,很有可能被困在那个尚未通过验收,没有交付使用仍在调试中的小区电梯里。

  据了解,南通市崇川区外滩花苑小区位于任港路东侧,正好就是老人最后失踪的位置附近,由于小区尚未通过验收,也没有交付使用,目前这个小区的很多设施正在调试阶段。而这个新小区由36幢高层组成,里面的监控设施暂时还没有投入使用,谁也不知道两位老人被困在哪里。时间就是生命,两位老人的身体状况都不是很好,警方迅速调集所有警力和巡防保安前往南通外滩花苑小区展开地毯式搜索,考虑到两名老人是被困在电梯中,民警只要发现电梯没有停靠在一楼就逐一从楼梯爬上去查看。15日凌晨0时40分,民警终于在外滩花苑小区10号楼3单元的5楼发现了被困的老人,由于电梯因故障自动抱死,警方迅速通知消防和电梯维修人员到场解救。经过现场救援人员的努力,电梯门被打开,凌晨1时30分许,两位老人被救出,被困近18个小时。

  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进入尚未通过审核验收,没有交付使用的小区时,不要乘坐电梯等仍在调试阶段的设施,因为这些区域的监控及手机信号等均没有覆盖,一旦遇到危险,无法通知外面的人进行救助,后果不堪设想。两名老人被成功解救出来,值得庆幸的是两名老人除了由于被困时间较长,身体比较虚弱外,其他并无大碍。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