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继续分化 江苏各地表现迥异

2017年06月15日 17:13:00 | 作者:米穗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苏南:常州楼盘遇冷 苏、锡市场趋于稳定

最近几天,记者走访了常州中心城区的几家楼盘,相比以往,冷清了不少,看房人以刚需和改善型人群为主,他们表示,如今房价处在偏高的状态,所以并不急于下手。

楼盘销售人员表示,四五月份,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提高至50%,两年限售,确实给火爆的市场浇了一盆冷水,而到目前为止,多家楼盘的客户由原来的数十组减少到三、四组,访客量下降50%以上。

与常州房地产市场遇冷相似,苏南的热点城市苏州,市场在系列调控政策影响下也开始趋于稳定。本月12、13日,19宗苏州市区地块在网上公开竞拍,8宗限价地块中有7宗地块溢价,溢价率为55%,较此前已明显下降,1宗以底价成交。

苏中:扬州严控房价上涨 南通楼市降温明显

从今年三月底开始,扬州、南通等地也陆续出台了多个楼市调控政策。近期,扬州市物价局发布《关于明确市区普通商品住房价格备案管理事项的通知》,在政策层面切断扬州房价疯狂上涨的可能。目前,扬州市区的房价红线控制在9540元每平米。也就是说正常房价超过一万元的住宅在扬州已经很难拿到销售许可证。在南通,市场也明显降温。记者在一些房产中介看到,进进出出的咨询人群没有了,房产交易大厅大门口也不再排队了。

苏北:连云港新房基本售罄 徐州房价还在涨

苏北地区,记者走访了连云港海宁大道、秦东门大街等路段附近的楼盘,发现大多数楼盘的房源都基本售罄。高新区一家楼盘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在6月初曾经加推了一栋楼,价格在每平方米11000元以上,但很快卖完。

不过,相较于新房的紧俏,港城二手房的交易经过前几个月的火热后,现在已经开始逐渐 '降火'。一些房产中介表示,高新区的很多二手房在前几个月吸引了大量的关注,现在热度明显下降,目前有的二手房的价格标到了每平方米17000元,但实际交易的套数屈指可数。此外,据徐州房地产信息网数据显示,截止5月26日,徐州楼市5月共成交商品房已达18861套,超过2017年2、3月份的总成交,一些楼盘价格还在上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