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毕业生穿越“时光隧道” 中国药科大学2017毕业晚会浓情上演

2017年06月12日 19:12:00 | 作者:汪媛媛 姜晨 郑诗翌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时光门、手印墙、交响乐、闪光灯、七仙子身着彩衣翩翩起舞……别误会!这不是偶像剧或时尚电影的拍摄场景,而是中国药科大学毕业晚会的现场。今天(6月12日)晚上6点半,在2017届毕业生即将离开母校之际,中国药科大学“一路上有你”毕业晚会浓情上演。

  带着导师、父母走红毯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中国药科大学别出心裁地为毕业生们准备了一个爆款神器“时光隧道”。晚会开始前,毕业生们身着小礼服、脚踩高跟鞋,挽着导师和家长的手走上红地毯,依次走过由四扇时光门、照片墙和留影墙所组成的“时光隧道”,在生动的影像和迷离的光影中“穿越”到他们绚烂如桃花般的年少时光。

  “从前的小棉袄已经长成了国家的栋梁,我们要感谢学校的培养,感谢老师的指导。”药学院药学专业毕业生蒋可馨的父亲、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运营管理总监蒋勇告诉记者,“能参加女儿的毕业晚会,我感到很开心,女儿马上要赴美国密歇根大学读硕士了,希望她学成后回到祖国,报效社会。”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每逢毕业季看见孩子们穿着学位服,时不时也会想到自己毕业时的样子,一样的意气风发。”国内学术界赫赫有名的大咖、药学院尤启冬教授也带着自己的毕业生走上了红毯,并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希望毕业生们在人生的道路上永远怀着善良、坚持、感恩之心去面对无数的挑战,要敢闯、敢拼,要心系天下,胸怀家国,精业济群!”一旁的陆朦辰从硕士开始到今年博士毕业,尤教授一直是她的导师,她还将继续在尤教授的实验室做博士后研究,她告诉记者,尤教授的团队有个特别暖心的名字,叫“尤如一家”,师生之间如亲人般相处。

  在当天的红毯手印礼上,记者还发现了一道有爱的风景。该校药物化学专业的博士毕业生爸爸李兆亮揽着美丽的妻子、可爱的女儿一家四口,出现在了红毯上。一家四口一亮相,四周的掌声就响成了一片。李兆亮5岁的大女儿骄傲地说:“以后也要像爸爸一样,做一个大牛博士!”

  “药大七仙子”草药舞惊艳全场

  还在用手写卡片、录制微电影的方式传递毕业祝福吗?那你就OUT啦。在中国药科大学毕业晚会现场,时下惊艳网络、素有“药大七仙子”美誉的7位“妈妈级”女神教师化身石斛、卷丹、合欢、桔梗、鸢尾、金银花、金丝桃等七株草药空降大礼堂,为毕业生们送上了一曲象征着祝福和期盼的“草药舞”。

  记者从现场看见,“药大七仙子”身着彩衣,手执精心绘画着草药的油纸伞,和着《美人吟》委婉动听的曲调翩然起舞,翩若惊鸿,婉若游龙。现场师生掌声雷动,同学们的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2017年药大最好的毕业礼物,草药一舞已成经典!”药学院药学理科基地班的毕业生张翔鹰同学激动地说,“老师们选的7种草药其实很有看点,大有来头。比如石斛的涵义是秉性刚强,而卷丹象征着百事合意,桔梗的花语则是诚实。老师们把心意都编排在这别具特色的草药舞中了,她们希望我们能继续坚强勇敢诚实地做自己,在未来的道路上百事合意,万事顺心!”

  网红教师“访帝”重出江湖

  上个月,中国药科大学退休教师杨访凭借其超高的人气、过硬的专业功底以及丰富的教学经验被师生们用盛大的仪式返聘回校,继续成为孩子们扬帆远航路上的“导航员”。本届毕业晚会上,被同学们亲切称为“访帝”的杨访老师“重出江湖”,代表所有药大老师为毕业生们进行最后一次点名。

  点名,是每一位大学生最熟悉的环节。大学课堂上究竟点过多少次名,谁也无从统计。然而,当“最后一次点名”悄然到来时,晚会现场瞬间沉寂下来了。“孙平平、程怡、江圣圭……”礼堂上空清脆地响起了这些毕业生的名字。历历在目的教室情景搬到了晚会现场,大家仿佛又回到了从前读过书的课堂。点到名的6名同学依次走上舞台,拿起话筒作起了自我介绍。“大家好,我叫覃宛冰,来自广西河池,平时喜欢打跑步和打乒乓球,希望在这里度过最美的四年大学时光”……

  “刚刚听见室友做‘最后一次自我介绍’时特别感慨,眼泪就不争气地流了下来。”中国药科大学理学院信息与管理专业的毕业生周武爱说,“好像又回到了四年前,回到第一次上杨访老师高数课的时光。但毕业并不代表结束,而是欢呼的开始。人生若只如初见,跟药大师友们的友谊定会像初见时那般的美好纯真。未来的路上,药大人的足音会继续踏响,在我们的前方,蔷薇吐蕊,百合芬芳。”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