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调查:二手车平台购车 也有“泡水车”?

2017年06月11日 18:24: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曾经报道了市民魏先生在优信二手车平台购买了一辆别克君威轿车,通过查询,魏先生意外发现这辆二手车竟然是一辆调表车的新闻。无独有偶,南京市民黄先生也向我们反映,他在优信二手车平台购买了一辆福克斯轿车,最近他发现这辆车有泡过水的嫌疑。一起看看怎么回事?

  2016年9月,黄先生在优信二手车平台以8.5万的价格购入了一辆福克斯轿车,这辆车的出厂日期是2015年,可以说是一辆准新车。然而当黄先生开了一段时间后,却发现这辆车故障频发,经常出现锁档的情况。

  黄先生:“半年后车辆不能正常形式,我去4S店,说是泡水车。我就去人保公司看理赔内容,显示车辆水淹较深,变速箱故障,当时销售人员也没有告诉我这一点。”

  准新车怎么会频繁出现变速箱的故障呢?是不是真的有猫腻呢?为了核实情况,记者陪同黄先生再次来到保险公司,查询该车的维修保养记录。发现这辆车在2016年8月份也就是黄先生购车的前一个月有过泡水的出险记录。

  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这个是被水淹过了,我只能调图片给你。我只能给你看看车子进水的情况,就是这个样子。一张张车辆淹水的照片,让黄先生大吃一惊。黄先生随后多次联系优信二手车平台,但对方认为黄先生的情况不属于包退的条件。”

  黄先生:“优信说没有淹过排挡杆下沿,检测人员过来,说车辆水淹过变速箱和发动机,但是没有淹过下沿,这个是文字游戏,车辆三大件都淹过了,车辆肯定有问题,而且没有说,当时宣传不卖泡水车事故车。”

  记者发现,在黄先生签署的优信认证售后质量保障服务协议中, 写到退车的条件包括“曾遭遇水淹、涉及水位超过机盖,并已进入驾驶室,且水位没过排挡杆下沿” 。

  黄先生认为,水位是否没过排挡杆下沿姑且不说,对于车辆是否泡过水自己应该有知情权。为了证实黄先生的说法,记者陪同黄先生将涉事车辆开往专业验车机构进行检测。经过排查,检测人员表示,这辆福克斯轿车确实泡过水。

  维真验车事业部总监 张扬:“排挡杆下沿旁边的泥沙比较明显,初步我们判断至少泡水到排挡杆下沿, 后排座椅也拆开了,下面也有泥沙,不是灰尘,初步判断有泡水的嫌疑。继续判断我们还要继续拆除配件。这一结论与黄先生在保险公司的查询结果也相吻合。”

  黄先生认为,如果优信二手车平台对于泡水一事心知肚明,还将车辆向他出售,这就涉嫌欺诈。随后,黄先生再次找到了优信二手车南京公司。现场负责人表示,对于车辆是否泡过水,他们的确应该向客户明示。

  优信二手车南京公司 负责人:“以排挡杆位置为准,这是公司退车的一个协议,水位可能没有到排挡杆上面。(记者:你们卖车之前不是要检查吗)检测师的水平参差不齐,业务员有一定的责任在里面比如调表车,什么翻新过你怎么去看。可能底下业务员的水平有问题,比如业务有第一也有倒数。”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将黄先生的情况向总公司反映,很快就会给黄先生一个说法。

  优信二手车南京公司 负责人:“公关部说不接受采访,总部妥善处理方法,如果发现问题,我们正常解决,我们往总部报。”事实情况都有,你们报告也有,法律界人士表示,二手车交易平台在提供服务时,需向买家如实提供准确车况并且要全面履行检验义务。黄先生表示,目前自己已经决定走法律途径维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