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追踪:名牌包吊牌“雾里看花” 监管部门立案调查

2017年06月09日 18:45: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之前,荔枝新闻报道了南京德基广场的圣罗兰店售卖的一款男包,皮包材质与标签标注的材质不符。市场监管部门表态会在近期给出调查处理结果。那么,事隔一个月后,调查进展到哪一步了呢?

  3月29日记者在圣罗兰的专卖店买到的一款棕色男包。男包所附带的吊牌上写着,面料里料均为牛皮革材质。随后记者将这只包送往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江苏有限公司进行检测。4月24日,检测结果出来了,质检报告显示,送检样品为牛剖层革,与产品吊牌上标注的牛皮革不同。牛皮革就是通常所谓的“头层皮”,一般也称之为是真皮,牛剖层革就是,二层皮是加工过后的合成皮,两者成本存在巨大差异。根据《轻工行业标准QB/T1333-2010》,移膜皮革、剖层皮革材质应该明确标注“移膜”“剖层”字样。

  为什么检测所得出结论与商品吊牌标注会出现不一样结果呢?4月28日上午,执法人员现场对记者提供的包、商品合格证、发票,以及检测报告进行了查验。玄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新街口分局局长宓涛:只能讲目前这个包涉嫌是产品不合格,按照我们产品质量法,我们会根据相关法条对这个包的经营行为我们会进行立案调查。

  从4月28日到6月9日,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那么调查结果有没有出来呢?

  6月9日上午,记者再次找到了圣罗兰专柜的负责人。他表示,目前总公司正在进行处理,对于为什么标签与实际的材质不符,他仍然不能对媒体作出解释。圣罗兰专柜负责人:据我们了解,当时记者购买的是最后一个包包。我们当天就和公司汇报了这个事情,现在公司的法务已经正式对接,配合工商部门调查检测,一旦有报告出来,我们做出处理,给公众一个交代。

  拒绝解释,是不是就无法进行调查了呢?记者随后找到了玄武区市场监管局经检大队。负责人表示,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已经对此事进行立案处理,但直到现在圣罗兰方面在还没有提供全部材料。南京玄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检大队队长赵异:我们5月23日对圣罗兰品牌进行立案查处,我们等待圣罗兰提供证据,现在还差一点,它进口的商检单没有提供。到月底或者下个月月初,我们会有初步结果。并表示,由于圣罗兰品牌在上海,如果负责人还不主动到南京接受调查,他们也将请上海当地的市场监管部门配合,共同调查。

  德基广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在密切关注此事,在主管部门调查结果出来之后,他们也会按照商场的管理规定进行处理。南京德基广场媒介部工作人员:我们广场在积极配合,进行处理,现在工商部门介入,我们等待执法部门给出调查结果,我们会督促品牌,包括我们自身也在配合,会给出满意答复。

  调查结果究竟如何,我们还将继续保持关注。

  相关阅读:

  荔枝调查:名牌包吊牌为何让人“雾里看花”?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