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剧院8月迎来开幕演出季 世界顶级指挥家祖宾·梅塔将携以色列爱乐亮相

2017年06月08日 23:03:00 | 作者:张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将在8月启动的江苏大剧院开幕演出季逐渐揭开神秘面纱。记者从院方了解到,世界顶级指挥家祖宾·梅塔携以色列爱乐乐团音乐会,将于8月5日到7日在江苏大剧院音乐厅连演三场,就此揭开演出季的序幕。而代表目前世界交响乐最高水平的维也纳爱乐乐团则有望在10月亮相。

  指挥大师祖宾·梅塔已经81岁了,满头花白的他坐在椅子里等待接受采访时,眉头微蹙。不过翻开江苏大剧院的宣传彩页,看到可容纳1500人的音乐厅图片时,他又饶有兴趣地指着图中的管风琴对记者说,“配有管风琴的大剧院在中国并不多。而很多音乐大师的交响乐作品都需要管风琴参与。对江苏观众来说,能在现场听到管风琴的天籁之音,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江苏大剧院运营总监陈正哲告诉记者,祖宾·梅塔与中国缘分很深。“祖宾·梅塔一直是中国音乐的老朋友,他与中国乐迷、中国交响乐、甚至中国这些音乐厅、大剧院之间一直有亲密友好的关系。1994年他第一次访华的时候,他对中国音乐厅一些善意的建议,到今天确实影响了整个中国高雅音乐演出场所的建设。”

  和包括费城交响乐团、纽约爱乐乐团等多个世界顶级交响乐团都有过合作的祖宾·梅塔,这次将携手与他同龄的以色列爱乐乐团。81岁的他,去年还亲自执棒了140场音乐会。对于8月的演出,他特意准备了一首非常唯美的作品——法国钢琴及管风琴演奏家圣·桑的《第三交响曲》,也希望观众们会喜欢这首圣·桑在年过半百之际写就的巅峰之作。

  目前,祖宾·梅塔曾经合作过的维也纳爱乐乐团也已经在官网上公布了今年的演出计划。10月下旬,江苏大剧院就将迎来这家世界顶级交响乐团的演出。

  陈正哲希望,祖宾·梅塔、以色列爱乐、维也纳爱乐的到访,能够为刚刚起步的江苏大剧院带来艺术活力。“我们新落成的剧院,希望在艺术上面跟祖宾·梅塔大师充分的合作,希望他带给我们剧院新的活力,我们在今天也会隆重的把江苏大剧院荣誉艺术顾问一职给祖宾梅塔大师,他将跟我们江苏大剧院未来有非常密切的合作和指导。”

  而从8月份开始,江苏大剧院音乐厅可以说是大牌云集,汤沐海携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捷杰耶夫与慕尼黑爱乐乐团等都有望亮相,为江苏观众奉上一场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摄影:彭鹏)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