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技能大赛开赛 专业人才缺口大

2017年06月07日 15:12:00 | 作者:汪媛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7日—6月8日,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江苏4所高校参加国赛

  今年的“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共有来自全国的92支队伍参赛,其中江苏代表队由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4所高校选手组成。值得一提的是,该赛项特别设置国际邀请赛环节,来自中国、泰国、德国、英国四国选手同场竞技,互相观摩学习。

  应用开发人员需求缺口大

  在今天比赛现场,每3名选手一组,在4个小时内,以“智慧交通”为主题,设计一款手机APP,这款软件要能处理拥堵、违章等各种交通状况,此外,对PM2.5空气质量指数、室外温度等环境状况进行实时监控。

  据介绍,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对应用开发人员需求量缺口巨大。据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院长胡光永介绍,近几年是移动互联网的爆发年,各个领域里用得都比较广泛,除了智慧交通,还有智慧农业等等,很多用手机APP来控制,“特别这两三年来,待遇是很高的,基本上刚就业入到这个行当里,月薪三五千块钱是没有问题的,当然在长三角地区,如果发展得好的同学,月薪在一万多块钱的学生也比较多的,主要从事手机端,包括智能终端的应用开发。”高校开“移动应用开发”新专业(小标题)此次比赛设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为10%、20%、30%。其实,目前不少高职院校已经开设相关专业,如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于2015年开设“移动应用开发”专业,今年该校还将新增“云计算”专业,首次招生40人左右。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