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推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一体化网上办理平台 手机缴费2个工作日拿证

2017年06月07日 10:19:00 | 作者:陆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记者今天(6月7日)从南京市政务办获悉,为进一步便民惠民,市政务办会同市房产、国土、地税、财政、公安、民政、信息中心等,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技术手段,通过强化部门间联审联办和信息共享,研发并推出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一体化网上办理平台,将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进行试点运行。

  具体来说,从2017年6月9日起,南京市主城六区(玄武区、秦淮区、建邺区、鼓楼区、栖霞区、雨花台区)范围内的商品房交易与不动产登记事项,可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A4厅(江东中路265号)一窗式综合办理。届时,将按照“一次取号、一窗受理、集成办理、网上缴费、快递送达”的一条龙服务模式,一体化办理房产交易备案、税费缴纳、不动产登记等事项, 2个工作日完成制证并委托EMS送达。办理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9:00-17:30,16:30停止取号,咨询电话:025-68505401。

  据南京市政务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商品房交易与不动产登记涉及测绘配图、交易备案、税费缴纳、不动产登记等多个事项,当事人需要多次取号、多次排队、多个窗口办理,材料需要重复提交。实行一体化办理后,采取“一次取号、一窗受理、集成办理、网上缴费、快递送达”的方式,只需跑一次腿、排一次队、交一套材料,一键缴费后静候快递上门。而为了减少群众在办理房交易备案和不动产登记时的各项税费缴纳的排队次数和时间,本次商品房交易与不动产登记一体化办理采用了手机网上缴费的方式,契税、印花税、配图费、物业维修资金、不动产登记费等均可以通过在线支付的方式完成缴纳,但是由于支付宝、微信、网银等支付平台存在限额保护,无法满足大额税费缴纳的需要,同时为保护申请人的资金安全,特在“我的南京”手机APP中为实名认证用户开通了“大额专用帐户”。

  据了解,由于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一体化网上办理平台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南京研发的这套便民服务系统首先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试运行,这只是第一阶段。系统上线运行磨合一个月后,第二阶段着手开发二手房交易与不动产登记,计划于10月份上线试运行。第三阶段12月底在试运行逐步完善的基础上,向市政务服务中心以外的市、区其他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大厅推广应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