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瘦身”钢筋泛滥,监管在哪里?

2017年06月06日 22:47:00 | 作者:范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之前,荔枝新闻报道了镇江市丹徒区瘦身钢筋小作坊泛滥的事情。那么,这些泛滥的 瘦身钢筋究竟被卖到了哪里呢?记者跟踪报道发现,部分钢筋被卖到了丹徒区的一家商品房工地。

6月5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了丹徒区,并请来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对瘦身钢筋加工小作坊进行了查处。执法人员前来检查时,其中一家小作坊正在对钢筋进行非法瘦身。执法人员表示,他们将对“瘦身”钢筋进行查封,并待调查清楚后进行进一步查处。那么,这些被非法瘦身的钢筋究竟被送往了哪里呢?现场的负责人并不愿意交代。

知情人告诉记者,这些钢筋都是送往当地一家名称为金色阳光的工地。在检查过程中,记者也发现了送货的单据,这些单据上显示,使用这些钢筋的工程名称为金色阳光小区。今天上午,记者立即将该情况通报到了丹徒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声称,管理此事的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的孔站长临时不在,只能电话联系。随后,工作人员拨打了他的电话,但此时,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洗手间里居然传出了“就说我不在”的声音,电话也被挂断。随后,记者再次拨打了孔站长的电话。明明就在单位的孔站长,仍然坚称“自己不在”。就这样,孔站长轻易的推掉了本该由他们进行的检查,为此,记者又找到了孔站长的上级领导。在上级领导的要求下,孔站长才陪同记者来到金色阳光商品房工地进行检查。按照规定,工地的钢筋是必须在现场进行加工的,不得在工地外加工,但是,记者却发现,这个工地不仅基本上没有盘圆钢筋的原材料,就连一台调直的机器也被废弃了,并没有使用。那么,作为监管部门,丹徒区住建局质监站有没有尽到现场巡查的职责呢?

镇江市丹徒区住建局质监站孔站长表示:“这个工地监管是我们贾站长监管的,我们对瘦身钢筋一直也非常重视”。在记者的建议下,孔站长叫来了检验机构的工作人员,现场对钢筋进行抽检。经过检验人员连续不间断的工作,今天下 午,检验结果出炉,抽检的三个批次的钢筋均被检测为不合格产品。钢筋重量偏差分别为负24%、31%、27%,也就是说偷工减料 最严重的钢筋被克扣了将近三分之一的重量。据了解,金色阳光小区在建的商品房为17层小高层,共有多栋,目前,该工地已经被叫停。对于此事的进展,荔枝新闻将做进一步跟踪报道。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