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外卖骑手小区“闯关”为何引发纠纷?

2017年06月06日 18:12: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最近几天,一则网络视频在微信朋友圈引发了热议。6月4日中午11点多,南京市江宁区南方花园小区B组团门口,一名外卖小哥骑车准备进入小区时,与物业保安发生肢体冲突。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在这段视频中可以看到,四五名身穿银城物业制服的保安与身穿美团外卖工作服的外卖小哥扭打在一起,双方你来我往。事发现场位于南京江宁区南方花园B组团小区大门口。那么,这起纠纷到底是因何而起的呢?记者找到了视频中的外卖小哥陈先生。他表示,这一切都是因为自己骑电动车试图进小区送外卖引发的。

  涉事外卖小哥:我到小区门口直接骑进去了,保安我也没注意到,他一把拉住我的手,差点把我弄摔倒了,当时天气比较热,我心里有火,我下来和他理论,我推下他肩膀,他也还击了。银城物业的保安表示,为了管理好小区,保障小区内部道路安全,公司规定不允许外卖小哥骑车进入小区。要求外卖小哥将电动车停在小区外面后,步行进入小区送餐。但是陈先生并不理解,后来才发生了冲突。

  涉事保安:我们跑过来的时候,已经报警,外卖小哥想把车子拿走,因为我们已经报警处理,我们就拦着,后来外卖的小伙子上来也打我一拳。

  银城物业负责人于经理表示,银城物业是在今年5月1日才入住南方花园小区的,在此期间关于外卖小哥进小区送外卖的投诉他们已经接到过多起,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小区的管理,他们采取了禁止外卖小哥骑电动车进小区的管理措施,刚一开始确实有不少小哥不太配合。

  于经理:银城物业没有进来之前,快递小哥在里面横冲直撞,骑车速度很快,造成恶劣影响,银城物业进来,这种情况遏制了,包括饿了么都很配合,就是美团这块经常发生纠纷。对此,美团外卖的配送点负责人也表示,因为外卖送餐都有时间限制,不排除外卖小哥有多送快跑的行为。对于外卖小哥骑电瓶车进小区送餐一事,他们一直以来都非常配合物业公司的管理,在冲突发生之前他们已经拟定好了相关方案。

  美团外卖的配送点负责人:我们一直和员工说,这个事情公司会解决员工进出问题,我们近期准备去办理出入证,这之前我们和银城物业关系不错。说办理出入证交押金,然后退回,我觉得蛮合理,要签承诺,要求骑手限速,我觉得这个也合理。那么,快递员到底应不应该骑车进小区送餐呢?采访中,不少小区业主也支持了物业公司的管理。

  小区居民:很危险,有些大人带着小孩在小区里活动,而且外卖小哥都赶时间,开的太快了。物业方面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会与外卖公司作进一步的沟通,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解决这一矛盾。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