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高考季 警方提醒:别听这些高考骗局瞎忽悠

2017年06月06日 11:50:00 | 作者:王顺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明天就要高考了,考生们在紧锣密鼓地准备着,不少骗子也开始蠢蠢欲动,布设各种陷阱和圈套,瞄准了考生和家长的钱包。

近日,一些学校和警方梳理了几类高考前后常见的骗术,提醒考生和家长务必注意防范。

一、在招生录取诈骗中,最常见的就是不法分子打着招生机构“有内部关系”、“朋友”、“校友”等幌子,谎称可通过交钱换取“内部指标”、“点招指标”及“计划外指标”等,向考生和家长作“交钱就能低分高录”等虚假承诺。

二、骗子冒充或假借认识招生考试机构工作人员或高校领导,谎称交钱换取所谓“内部指标”,就可以让不够分数线的考生录取到本科院校,进行诈骗。

三、一些骗子打着普通高校“自主招生”和军校招收“地方委培生”、“国防生”的幌子,许诺毕业后一律安排到部队工作等,收取所谓的“自主招生费”、“定向培养费”、“委培费”等,进行非法招生诈骗。

四、不法分子谎称招生院校留有热门专业、就业前景好的专业机动指标,诱骗考生和家长将高考志愿填报系统账号、密码、校验码和一定数额的保证金交于假冒的招生人员。

另外在录取方面,以伪造虚假查分网址,提前获知录取结果,利用时间差邀功,混淆不同办学类型等方式骗取学生和家长。警方提醒,有些家长因为孩子的成绩不够拔尖而绞尽脑汁想办法,就是为了能让孩子上重点大学,恰恰是这种心态给心术不正者创造了实施诈骗的机会。因此,究其根本就是要端正自身的心态,认识到孩子在高考中需要公平竞争,才能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另外,正规的招生录取不会产生任何费用,凡以收取保证金、录取费等名义的信息或电话,切勿相信。对于各类骗术,考生和家长要保持警惕,不要抱有侥幸心理,避免上当。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