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辆出租车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2017年06月03日 17:57:00 | 作者:李井文 曹思鑫 张新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还有四天的时间,就要迎来一年一度的高考。今天上午,宿迁一百名出租车驾驶员从交警部门拿到了专用的“爱心助考”通行证,高考期间,他们将做好应急保障工作,确保考生们高考无忧。

  上午9点多钟,在宿迁市区一家出租车公司门口,来自市区的一百位爱心出租车驾驶员,从民警手中接过了2017年宿迁市“爱心助考”通行证。来自市广电总台雷锋车队队长张春阳告诉记者,目前他们车队有12人准备参加爱心助考。

  宿迁市广电总台雷锋车队队长张春阳:“今年已经连续第12年免费参加这个爱心助考活动,为了确保这次爱心助考活动的进行,特地抽调12辆车况性能好,驾驶员素质高的队员参加这次活动。” 不少爱心驾驶员表示,他们每年都尽全力帮助考生安心赴考。

  爱心文明车队队员朱倩:采用“一对一”“点对点”的方式,在考生到达考场两个小时之前到达,为考生提供帮助。”

  宿迁市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民警张珂:“本次爱心助考主要针对家庭困难的,考生离考场较远的,出行不方便的,家庭又没有办法接送的,或者针对一些临时突发的状况,比如考生准考证(身份证)没有带。”

  据了解,高考期间,考点门前的路段是属于禁行区域,一般不允许私家车或其它社会车辆通行。为了确保有特殊情况的考生,能够顺利到达考场完成高考。十五年来,市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每年都会专门开辟绿色通道。

  宿迁市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民警张珂:“可以就地选择就近的出租车预约,对于突发的状况可能到了考场才会遇到的事情,只要看到我们有通行证的出租车就可以(免费)使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