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夜里-6日将有强降水 请避开降水时段抢收抢种

2017年06月02日 20:01:00 | 作者:沈农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6月2日),记者从江苏省气象台获悉,6月5日夜里-6日我省将有一次较强降水和大风天气过程,其中淮河以南地区雨量大,局部可达暴雨;9-10日淮河以南地区还可能有一次降水过程。目前正是夏收夏种关键期,请各地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避开降水时段抢收抢种。

具体预报意见如下: 6月2日-5日白天,受逐渐南下的冷空气影响,我省气温下降,其中2日夜里-3日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5日夜里-6日,我省将有一次较强降水和大风天气过程,其中淮河以南地区中到大雨,沿江和苏南部分地区雨量可达暴雨;7-8日全省天气晴好,9-10日淮河以南地区还有一次降水过程。

此次强降水过程将导致田间湿度大,机械难下田,收获困难,影响收获进度;此外,局地大风和短时强降水可能导致部分田块植株倒伏,将进一步增加后期收获的难度。暴雨、大风天气也将对设施园艺生产造成一定的影响。为此,请各地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避开降水过程抢收麦油,尽快让茬,保证水稻适期栽插;及时修复受损大棚、畜禽及水产养殖设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