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商品质量抽检合格率73% 遥控玩具合格率不到两成

2017年06月01日 21:20:00 | 作者:程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六一”儿童节的到来,儿童消费市场又进入旺季。昨天,无锡市工商局公布了自2016年6月至2017年5月,对流通领域儿童用品类商品质量的五次抽查检验结果,共涉及6个品类、255批次,合格率为73%。

  这次抽检的商品品类包括:儿童服装、童鞋、儿童推车、儿童安全座椅、非遥控类儿童玩具和遥控儿童玩具五大类。其中,童鞋的合格率为百分之百,儿童安全座椅合格率为90%,儿童推车和非遥控类儿童玩具的合格率都为80%,童装的合格率为73%,排名倒数第二。

  儿童服装不合格项目主要为标签标识、纤维含量、附件抗拉强力、pH值、服用安全性等不符合标准。采访中记者发现,好多家长对于服装的面料、洗涤标识等都比较关注,而对于钮扣、衣带等附件的抗拉强力指标往往比较忽视。家长 :“会不会注意衣服上的纽扣是不是牢固,或者衣服上带子长度是否合适,这个好像不是很注意。” 对此,工商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儿童服装的附件抗拉强力、服用安全性不达标的话,会对孩子造成很多安全隐患。无锡市工商局消保处 朱梦曦 :“小朋友平时喜欢用嘴巴去啃,去咬,这样可能会造成吞咽,导致窒息;衣带过长会拌到玩具, 或者在滑梯上缠绕,所以,购买衣服时这些方面还是要注意的。”

  在这次公布的抽检结果中,遥控玩具的合格率最低,仅为17%,看似十分专业的技术参数,其实和儿童健康及生活环境的安全息息相关 。无锡市工商局消保处 朱梦曦 :“电子辐射比较高 凭,高于标准限值,这样如果长期处在电子辐射的环境下,会造成小朋友的免疫力下降,还有占有带宽, 包括使用频率不合格,会对其它同波段的遥控类的产品,或者通信产品 都会造成干扰,可能会导致这些设备的失灵。” 业内人士建议消费者在选购遥控玩具时,尽量选用红外遥控的或者是使用频率是2.4GHz(千兆赫)的玩具,也可以注意玩具上是否带有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代码(CMIIT ID号),有这样代码的玩具表示其性能经过有关部门考核,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